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SaaS专题周报:被忽视的PaaS,未来几年或将实现弯道超车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上周软件与服务指数下跌1.63%,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56%,深证成指下跌2.00%,软件与服务指数表现介于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之间,板块调整尚未结束,强势反弹尚需时日。本周外盘SaaS企业表现亮眼。

行业分析:

1、SEG发布2017年Q1 SaaS行业并购趋势报告

2017年第一季度,软件行业共有599笔企业并购交易。这是连续十个季度该行业交易量超过500笔。 2017年第一季度,SaaS领域共有206笔交易,同比增长14.4%。SEG预测,2017年SaaS交易活动将接近900笔。过去12个月,Oracle收购了9家SaaS企业,成为该领域最活跃的并购企业。这些并购交易用于支持Oracle的云计算策略,以及在与SAP、Salesforce、和微软的竞争中获得更多优势。

2、被忽视的PaaS,未来几年或将实现弯道超车

(1)IaaS:国内外寡头称霸格局基本成型 摩根士丹利称,2016年中国公共云市场份额约20亿美元,其中阿里云占据约50%市场份额。再看全球市场,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季度数据显示,亚马逊AWS占全球IaaS公开市场45%的份额,高于微软、谷歌和IBM的份额总和。站在全局视角审视整个云计算江湖,IaaS独占全球云计算细分市场66.7%的市场规模。显然,这是一个IaaS占据绝对主导权的江湖。显然亚马逊AWS以及阿里云分别在全球以及中国做到了一家独大。而IaaS企业扩展PaaS业务显得力不从心,更多的则在关注AI。

(2)SaaS:基数较大,发展相对最成熟,但是发展势头存疑 Bain&Company预测2015-2020年期间,基于SaaS的应用预计将以18%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IaaS / PaaS预计将以2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SaaS增长率相对最低。但是SaaS业务基数较大,预计到2020年市场份额仍高于PaaS业务。SaaS公司小而散,发展PaaS业务尚需时日。

(3)PaaS:被遗忘的丑小鸭,或将华丽转身 根据毕马威数据,平台即服务(PaaS)预计将是云平台增长最快的领域。SaaS是“企业信息化”进程中的主角,而“产业信息化”的到来, PaaS迎来难得的蜕变良机。因为,PaaS在帮助企业级应用提升行业适配性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同时,国家正在大力发展云计算以带动产业信息化,发展前景良好。

关注标的:齐心集团、光环新网

风险提示:企业级服务推广不及预期,企业获客成本大幅提升,云服务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心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