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链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11 11:2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建投:一些资产有抛售压力

在同业负债杠杆出清的过程中,一些资产会先行经历抛售压力和相关风险。具体来说,可能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第一,消解银行自营通过同业存单扩大负债进行委外的链条。第二,消解银行自营通过同业存单扩大负债投资同业的理财链条。第三,以上两点会带来资产端的压力。随着同业存单的收缩,带来委外的赎回和同业理财的收缩,委外和同业理财中配置的相应资产会有抛售压力。一旦委外赎回导致资产价格进一步下跌,部分银行有可能也会加入砍仓队伍,从而有加剧流动性风险的可能。

华创证券:中小行融资成本将上升

同业存单减少发行,中小银行资金来源分散化,提高资金成本。随着同业存单逐渐到期,一方面大银行可能减少购买同业存单,另一方面,中小银行对资金仍有大量需求,这将进一步使得中小银行融资成本上升,加大资金面波动。因为同业存单带来的批量化资金逐渐减少,中小银行的资金来源将会逐渐分散化,供给方数量会由小变多,供给单位会由大变小,这样的转变会加大中小银行获取资金难度,进而使得中小银行融资成本上升。

国泰君安:金融机构将全面缩表

本轮去杠杆的核心目标,是抑制银行体系和理财的监管套利,控制影子银行表外信用扩张,重新回归资本与LCR(流动性监管)约束总资产增长的传统道路上来。我们已经并将在未来继续看到:央行缩表、理财缩表、同业缩表和金融机构缩表,狭义与广义流动性整体收缩的格局。(王姣 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