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报告预测今年房地产投资温和下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程竹 2017-05-11 11:1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科院近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2017)》预测,今年房地产行业整合加速,房地产投资温和下滑,融资方面政策将稳中偏紧。

《报告》显示,2017年,房地产行业分化继续,整合加速。随着融资环境趋紧,银行开发贷、公司债券等低成本融资手段将受限,房企将被迫寻求融资成本更高的其他手段,如房地产信托、房地产基金等,融资成本的提高,加之土地获取难度加大和获取成本提升、市场需求升级对产品提出更高要求等变化,未来房地产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的现象更加频繁,房企整合将进一步加剧。

《报告》指出,2017年房地产业的宏观经济地位继续回升,但同比增速将明显下降;2017年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下降,房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回升,住宅投资将基本持平,在2017年大政策环境下,住宅投资受到抑制的程度可能更大些;2017年房地产业土地购置面积可能继续下降,土地成交价款增速减缓;2017年商品房市场销售量增速回落,价格走势相对平稳。

社科院城环所副研究员王业强表示,2017年房地产市场进入量价调整阶段,市场分化将进一步深化和强化,但部分城市仍存在市场机会。“如天津、郑州、武汉等城市受益于城市群发展,城市潜力将逐渐显现,量价将进入平稳增长周期;西部节点型城市,如重庆、成都、西安等城市房价相对较低,市场发展有望进入新阶段。此外,位于大城市周边的小城市或自身产业优势显著的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仍具备潜力。”

《报告》提出,2017年,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和因城施策仍是房地产调控主基调。进一步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迫在眉睫。为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还需加快推动房地产金融创新和房地产税收立法改革,预计2017年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将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