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化工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17-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林牧渔行业:本周猪价继续下跌,玉米价格低位徘徊,农业板块走势较弱,在当前价值投资的方向下,依然推荐业绩表现突出、估值偏低、增长确定的行业龙头股。饲料行业一季度业绩增长迅速,在规模化养殖的大趋势下有望利好板块表现。此外,大盘主题性投资不断,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主题性投资机会。

化工行业:近期原油价格持续回落,带动化工板块持续调整。建议关注受棉花价格回暖带动的粘胶行业。近期制冷剂价格持续上涨,未来进入需求旺季,建议关注相关板块。同时,继续推荐关注受原油价格影响较小、具备一定核心竞争力的子行业(MDI行业),以及下游保持快速发展、需求稳定增长的新能源相关子行业(锂电池隔膜)。

采掘行业:动力煤需求季节性下滑,加之大秦线检修后港口供给或进一步宽松,动力煤持续下滑,符合此前预期,未来随着逐步进入夏季,下游需求及补库存需求增加,动力煤价格有望反弹;焦炭整体库存回归合理水平,钢厂持续打压焦炭价格,预计中短期基本面平稳,未来关注需求变化。预计煤炭价格全年价格中枢有望大幅提升,煤炭企业将充分受益业绩的高弹性,全年业绩有望大幅提升,建议关注盈利能力良好且业绩弹性高的标的公司。同时关注煤炭企业国企改革推进,预计山西国企改革方案即将落地,建议关注相关标的。

钢铁行业:本周铁矿石价格持续疲弱,下游钢材价格延续下跌态势。年初至今,高炉开工率上升、钢材库存增加,钢材价格一路回调。同时基建板块拉动钢材需求的预期已渐渐降温,雄安题材个股在经历了两周的大涨之后迎来调整。建议关注库存去化带来的投资机会。

有色行业:本周有色金属价格普遍下跌,预计2017年行情将出现分化。电解铝成本高企,新疆昌吉州停止违规在建电解铝产能200万吨,市场对于电解铝供给侧改革的预期有望利好电解铝价格。

建筑材料行业:一带一路、PPP、雄安新区支撑大基建板块。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在5月4日的亚开行理事会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说,亚洲基建需求巨大,亚投行专注于基建,不仅参与基础设施项目,还开展养老、教育等领域项目,愿与中国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5月4日,第二批资产证券化PPP项目推荐清单出炉,8个项目入围。在PPP-ABS推进过程中,关注手握优质PPP订单的公司。交通运输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切实做好雄安新区交通运输规划建设。我们认为一带一路、PPP、雄安新区将继续支撑建筑基建板块投资逻辑,建议关注京津冀区域央企、手握优质海外订单央企的表现。

交通运输行业:近期油价跌幅较大,利好航空成本端。我国自主研发的C919于本周顺利完成首飞,增强未来成本下降预期。叠加对6、7月份传统航空旺季的预期,看好航空标的在第二季度的行情修复。根据一季报显示,快递增速下滑,但仍保持高增长态势。建议关注市场集中度提高的行业龙头标的及整合空间大的快递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