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金融行业周报:印度手机支付5个月翻倍,支付红利即将来临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印度中央银行--印度储备银行的数据统计,2016年10月至2017年2月,手机钱包增长104%,支票减少1%,信用卡下降5%,借记卡减少17%。数百万印度民众直接跨过信用卡支付,迈入移动支付时代。我们分析移动支付在印度取得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有:

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根据CMR的统计,2013-2015年印度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平均增长率搞到32%,随着智能手机用户在印度快速增长,移动支付的的硬件基础日益完善。

传统金融企业支付服务水平落户,据统计印度目前只有250万台刷卡机,只有2亿人拥有银行账户,传统金融机构服务的缺失,为移动支付提供的良好的发展机遇。

政策大力支持,印度政府计划未来10-12年把印度打造成无现金经济体,推出BharatBillPaymentService支付服务法案,大力推进移动支付的发展。

废钞令推动移动支付快速发展,2016年11月8日印度政府宣布废止500和1000卢比的大额纸币,废钞令的推出大大促进移动支付的发展,据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服务商统计废钞令推出3个月后,其对接商户由200万迅速增长到600万。 目前印度移动支付主要参与方有,电信运营商、Flipkart为代表的电商、WhatsApp为代表的社交网络方、Paytm为代表的第三方移动支付厂商。我们认为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将极大促进其移动互联网生态的发展,未来印度市场有望迎来一波支付红利。

支付是重要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之一,方便的快捷的支付方式将会大大提升移动互联网产业整体的付费能力。未来几年电商、游戏、音乐、视频等细分行业有望享受移动支付拓展的付费红利。支付是互联网金融的关键环节,目前印度移动互联网用户约为2.36亿,渗透率不足20%,相比中国智能手机58%的渗透率,市场远未饱和,未来几年将是印度移动支付厂商发展的关键时期,未来印度市场有望诞生蚂蚁金服这样的互联网金融巨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