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初:联通骨干持股没问题 2020年5G将会大规模应用

来源:金融界 作者:陈溢波 2017-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5月9日,中国联通在深圳召开了2017年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王晓初就投资者关心的混改问题、铁塔公司上市问题、业务发展问题、物联网合作问题、5G等问题一一做了回答。王晓初表示,改革将更倾向于满足自身市场化运作的最大目标,核心员工和主要骨干持股没有问题。对于5G,他透露,5G频率还没有完全定,不可能开通商用。2020年5G将会大规模应用,2019年会在某些场景有部分规模的应用。公司未来会通过降低流量价格,实现流量突破,进而增加收入和利润,这在流量经营上是一个很重要的策略。

在股东大会上,王晓初表示,股权结构只是国企改革的一个部分,更重要的是要进行市场化运作,把董事会、经营层做实,加大人力资源改革,使得个人劳动价值贡献与股东利益最大化。改革将更倾向于满足自身市场化运作的最大目标,核心员工和主要骨干持股没有问题。

王晓初介绍,央企混改主要是让市场来决定资本和资金,有些企业的混改可以引入完全竞争,比如云南白药,目前大多数企业的改革都还只是局部改革,中国联通是从局部改革走向整体改革的一个试点,是大型央企里第一家进行国有股份改革的企业。

关于铁塔公司,据介绍,计划在2017年四季度到2018年上半年完成上市。2017年,铁塔公司将产生部分收益。

具体到与BAT的合作情况,王晓初也做了一些说明。他称,其中,中国联通通过与腾讯开展合作,推广大小王卡,半年时间便新增了2000万用户。中国联通与阿里在金融、网购、支付系统方面也展开了合作,并且也开始尝试在云和大数据领域进行合作,通过与阿里的合作,中国联通也新增了300万用户。与它们进行合作,能更好地降低中国联通的渠道成本,提升利润空间,而未来,中国联通可能随着线上渠道效果进一步显现,减少渠道点,来进一步增加利润。

王晓初称在同招行成立招联金融后,还将继续在金融领域下功夫。主要是从自有资金,支付,通信客户的金融属性这三个具体的方面入手。

据介绍,中国联通和Jasper的合作主要是在接入平台。连接,在物联网产业链价值中占比很低,最重要的还是数据挖掘,2017年才是刚开始,明年才是快速放量发展的时期。

王晓初介绍,中国联通已经有5G的实验室,正在跟随最新的标准。但目前5G频率还没有完全定,不可能开通商用。2020年5G将会大规模应用,2019年会在某些场景有部分规模的应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