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道有道:构建闭环生态,打造企业级移动营销服务商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王磊 2017-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业务全方位协同,打造企业级移动营销服务商。道有道(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坚持技术与营销创新,努力建设移动营销新生态,专注向企业客户提供互联网移动营销服务,致力于成为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的领导者。

互联网营销涛声阵阵,移动广告业务增速迅猛。移动广告业务占比逐年上升,未来增速可观,市场空间巨大。同时,伴随移动互联网技术(5G)不断突破,以及移动智能终端(智能手机、Pad、可穿戴设备等)的不断普及,为移动营销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可能,未来发展可期。

搜索、电商、门户占据前三大移动广告形式。移动互联网广告构成中,移动搜索广告占比第一,2015年达40.5%,艾瑞咨询预计,2016年占比为40.6%,但其份额将在近几年呈现下滑趋势。其次,移动电商广告、移动门户及新闻广告2015年占比分别为19.7%和15.9%,2016年预计分别为20.3%和14.7%,分别排名第二、三位。未来,预计移动视频广告及移动垂直广告市场规模近年来将迎来规模增长,市场空间打开。

“媒体矩阵+平台矩阵”,构建业务闭环生态。道有道通过“媒体+平台”矩阵策略,全方位获取流量,重点建设自有流量,并通过聚合平台,协同满足广告主多样化的需求。公司构建了“客户、业务、媒体、用户”的四层架构,2017年,道有道将积极布局移动营销领域的道有道闭环生态,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动能强劲。

发力区域市场,聚焦垂直领域。道有道不断整合区域类长尾客户,深耕不同行业垂直领域,同时,发挥移动技术和广告闭环优势,自建+合作长尾媒体,打通长尾媒体和长尾客户业务链条,为中小企业提供廉价优质的移动营销服务,构建错位竞争优势,为公司后期发展注入新动能,业绩增长弹性大。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0元、0.66元和1.01元。随着道有道移动营销生态布局完成、新平台业绩贡献不断放量、市场份额不断提高,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弹性大,发展空间广,故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移动广告需求下滑风险;2)合作媒体续约不及时风险;3)移动互联网技术落后风险;4)SSP平台开发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