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业绩托底主题催化,市场承压首选机场港口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光怿 2017-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及行业数据

本周SW交运指数-0.86%,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0.80个百分点。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6位。交运行业子板块中,机场板块涨幅最大(+4.5%),其次为航空板块(+0.9%)及铁路板块(+0.6%)。

本周领涨个股前五位分别为连云港(+11.0%)、上海机场(+6.3%)、龙州股份(+5.2%)、德新交运(+5.1%)、白云机场(+4.6%)。

4月,一带一路货运贸易综合指数报124.4,环比+40.2%,同比+34.1%。

4月,海上丝绸之路运价综合指数报94.3,环比+4.7%,同比+40.1%。

本周行业动态及研究思考

本周市场依然延续了震荡下行趋势,交运板块本周虽也下挫了0.86%,但相对收益尚可。在大盘承压的局面下,我们在考量板块配置时还是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出发,建议优先关注有业绩托底及主题催化属性的港口及机场板块。

港口板块:全球贸易回暖+一带一路双重因素叠加。1Q2017,港口行业总体营收增长14.82%(去年同期-4.79%),总体净利润增长6.66%(去年同期-12.66%),一季度货物吞吐量增速提升明显,整体业绩显著复苏;五月一带一路高峰会议召开在即,预计将有新一波主题催化效应。重点推荐珠海港、深赤湾A、连云港,建议关注厦门港务、重庆港九、北部湾港。

机场板块:机场收费改革+免税招标预期双重因素叠加。机场收费改革方案正式实施,机场业绩逐步兑现,虽然对于几大上市航司的业绩影响有限,但长尾效应不容忽视,机场业绩稳步提升,同时首都机场免税招标超预期,迅速引起市场对于待招标机场的关注度,双重利好抬升板块投资价值。重点推荐上海机场,建议关注白云机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