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宏观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应晓明,胡少华 2017-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L双双回落,经济增速或前高后低。4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2%,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非制造业PMI为54.0%,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生产指数下滑,企业生产边际减弱。PMI新订单指数、在手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等指数均出现下滑,需求有所回落。产成品库存指数回升至48.2%,创两年新高,补库存可能已经结束。4月,财新制造业PMI50.3,预期51.3,前值51.2。财新服务业PMI51.5,为2016年6月以来新低,前值52.2;财新综合PMI51.2,为2016年7月以来新低,前值52.1。

六部委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对地方政府过度投资有一定限制作用。5月3日财政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健全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对地方政府过度投资有一定限制作用。u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称经济放缓是暂时现象,6月加息概率增加。5月3日,FOMC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75%至1%之间不变,符合预期。美联储决议声明表示,美国第一季度增幅放缓可能是“暂时性”现象,仍然预计美国经济将温和扩张。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增加。

马克龙赢得法国大选,欧元先涨后跌。北京时间5月8日早间7:30左右,法国内政部公布了不包括旅居海外的部分法国人的投票结果,马克龙的得票率为65.8%,勒庞为34.2%。

发电集团日均耗煤等指标环比略有下降,经济增长动能有所减弱。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7天成交380.96万平方米,同比-24.34%,环比5.58%。六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59.54万吨,同比增长12.81%,环比-7.14%。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818.61,同比27.19%,环比-0.05%。

农产品价格仍有回落,估计CPI将保持相对低位。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112.18,环比-0.30%。国家发改委36个城市猪肉平均零售价16.71元/500克,同比-4.35%,周环比-0.38%。u工业原材料价格环比略有回升,PPI增速或将基本稳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钢材综合价格指数94.48,同比14.42%,环比1.99%。秦皇岛港动力煤(Q5500K)平仓价597元/吨,同比53.47%,环比-0.17%。

公开市场微幅净投放,货币市场利率涨跌互现,流动性仍处偏紧状态。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100亿元。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隔夜2.91%,环比-20.17个基点;SHIBOR隔夜利率2.8348%,环比1.58个基点;中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5592%,环比9.24个基点。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3.9920%,环比2.30个基点。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1周期3.51%,环比-3.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