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周报2017第15期:业绩鉴别真伪成长,关注监管变化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7-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已公布完毕,传媒行业仍然维持了较高利润增速,但应关注结构性的机会,在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情况下,现金流稳定、安全边际较高的子行业龙头将会受关注。本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新规颁布,将新媒体也纳入监管轨道。体制内企业的改制、证券化及资本化的进一步加速,将会产生大量的整合并购机遇,国企改革将为改制公司带来新生动力。建议重点关注:渠道如院线类标的;具有IP全产业链运营能力的公司及影视剧头部内容制作方;在移动游戏及端游、页游转移动端游戏方面具备抢跑优势的公司;紧跟移动端及大数据趋势的广告营销标的;重点地区国企改革标的等。

上周传媒行业录得一定跌幅,表现与沪深300和创业板指相当,细分子行业涨跌不一:上周(2017.5.2-2017.5.5),沪深300录得-1.66%跌幅,创业板指录得-1.76%跌幅。中信传媒指数收跌-1.71%,表现与沪深300和创业板指相当,在29个中信行业指数中排名第14位。全周交易量与上周大致持平。从细分行业看,剔除停牌股票后,各子行业涨跌不一,涨幅最大的为广告营销2.39%,出版传媒-2.15%,游戏-2.18%,体育-2.73%,影视动漫-2.98%,广电-3.22%,互联网教育-4.12%

本周行业重点新闻及公告:新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颁布;博纳影业正式开启IPO等。

本周互联网传媒行业观点: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已公布完毕,传媒行业仍然维持了较高利润增速,但应关注结构性的机会,在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情况下,现金流稳定、安全边际较高的子行业龙头将会受关注。本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新规颁布,将新媒体也纳入监管轨道。我们在之前发出了国企改革的专题报告,在对文化类国企改革进行梳理的同时,也提示了未来监管的动向。体制内企业的改制、证券化及资本化的进一步加速,将会产生大量的整合并购机遇,国企改革将为改制公司带来新生动力。重点推荐关注:渠道如院线类标的;具有IP全产业链运营能力的公司及影视剧头部内容制作方;在移动游戏及端游、页游转移动端游戏方面具备抢跑优势的公司;紧跟移动端及大数据趋势的广告营销标的;重点地区国企改革标的等。

重点推荐标的:光线传媒(300251)、迅游科技(300467)(停牌)、盛天网络(300494)、省广股份(002400)(停牌)、蓝色光标(300058)中南传媒(60109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省广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