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去杠杆压力下,板块走势跟随大市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7-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下跌1.65%,上证综指下跌1.64%,创业板指下跌1.76%。期间,大盘虽有雄安、大飞机、一带一路等热点活跃,但持续性普遍较弱,基本属于阴跌架势,到周五受券商及黑色系拖累更是一度跌破3100整数关,尾盘分化严重,小盘股加速下跌,而指数在银行权重拉动下有所企稳。计算机板块虽亦有智慧城市、高送转等拉动,但整体仍收跌。

本周涨幅前五的股票是浩丰科技、千方科技、银江股份、雄帝科技(6.62%)及朗科科技;跌幅靠前的是航天长峰、高伟达、*ST智慧、熙菱信息和启明星辰。

行业重要动态

中国网信办正式发布《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审查办法(试行)》,于6月1日起正式实行。《办法》指出,关系国家安全的网络和信息系统采购的重要网络产品和服务,应当经过网络安全审查。我们认为面对网络安全产品质量的审核,各单位在采购时会更加注重产品的安全可靠程度,市场份额加速向具备技术优势的龙头企业集中,龙头企业有望获得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速,预计能够达到25%-30%。政策不断加码带来网络安全行业景气度提升,建议关注启明星辰、绿盟科技。

公司重要公告

恒锋信息、易华录重大项目公告;恒华科技发布减持公告;博思软件发布股权激励公告;广电运通发布中标公告;万集科技发布对外投资公告;金智科技发布新增订单公告。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而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等由于牛市时期炒作过热,多表现为反抽行情,更需精选标的。落实到周行情,大盘本周连续阴跌,目前考验年线支撑位,盘面上热点延续性普遍较差,再加上金融去杠杆压力,我们对后市保持谨慎。就计算机板块自身而言,目前仍未具备趋势性行情,我们判断在去杠杆压力下,其走势更多的是跟随大市,整体配置应该以稳健安全为导向,建议关注稳健白马及真成长标的,如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以及达实智能(002421)、广联达(002410)、四维图新(002405)等。

风险提示: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智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