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市值周报:震荡加剧保持谨慎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17-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需震荡整固。本周沪深300指数报收3382.55,周涨幅为-1.66%,总成交金额4239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493.18,周涨幅为-2.21%,总成交金额3842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1818.19,周涨幅为-1.76%,总成交金额2547亿元。本周各市场指数,在上周的短暂企稳后再度调整,本周只有四个交易日,从日均成交量来看也交前期有所减少,市场活跃度依然不高,仍需震荡整固。按行业表现看,除家用电器行业外,其它行业全部收跌。一带一路和雄安新区反复活跃,使得建筑装饰和材料行业表现相对较好。而有色金属、国防军工、休闲服务等表现相对较弱,调整幅度较大。整体上看,市场经过连续调整,短期风险有所释放,但由于市场人气依然不高,短时间内难以有较大的驱动力。市场的监管以及去杠杆的力量依然较大,因此短期仍需震荡整固。未来的依然是以防御性为主,注意仓位控制。

短期博弈加剧。市场涨幅前10位主要是聚焦在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和高送转相关概念,雄安新区、和一带一路反复活跃,但主要也是集中在强势个股上,高送转的超跌反弹成为资金短期博弈新的方向。跌幅较大的个股主要为业绩较差个股以及重组失败等。从概念指数来看,也是如此一带一路相关概念、雄安新区概念等的涨幅较大,而前期表现较好的航母概念、航空概念等等跌幅较大。除去短期资金的炒作外,市场资金对于风险高的个股回避的趋势未变,未来市场大的趋势是渐趋理性,这也是在去杠杆和市场监管的大背景下,必然选择。市场监管趋严,资金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没有增量资金,市场资金追逐短期利益现象更加明显,资金在各板块之间轮动,短期震荡加剧,因此需要注意控制风险。

震荡加剧保持谨慎。从整体的市场来看,市场仍需震荡整固,市场监管趋严和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存量资金短期博弈加剧,市场短期操作难度较高。中旬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是本年度重要的事件,预计市场上依然会对此有所反映,会存在交易性的机会,但是由于市场前期已有较大涨幅,须提防短期资金获利了结的压力。在市场震荡加剧的环境下,更好的策略是回避风险,控制仓位,保持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