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嘉宝集团2017年一季报点评:加码房地产资管,开启业绩增长空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地产开发收入下滑,投资收益+房地产基金推动业绩增长:1)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1.2%,主要系房地产开发结算收入下滑31.5%至5.26亿元。同时,受房地产市场调控等因素影响,公司一季度合同销售收入仅1.15亿元,同比下滑90.3%。2)2017年起全年并表光大安石,房地产基金业务贡献将显著提升,期末应收账款较年初大幅增长4917万元,主要系光大安石按权益法确认的应收管理费所致。3)投资收益大幅增至1435.1万元,预计主要系处置子公司权益所致,此外,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由-934.2万元转正至80.5万元,主要系并表光大安石后相关地产基金投资取得收益。

持续加码房地产资产管理业务,光大安石业绩贡献将显著提升:1)公司调整2017年与光控系等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预算,大幅提升相关交易的计划体量,与关联人共同投资或认购相关房地产资管产品的计划金额由18.3亿元大幅调升至73.7亿元,相关管理费计划收入由9149万元增至1.22亿元,表明公司将大力加码房地产资产管理业务,华丽转型持续推进。2)光控系取得公司实际控制权,光大安石对公司业绩贡献程度将显著提升,未来公司将依托传统房地产开发业务+自有资金参与地产基金项目+控股子公司光大安石的基金管理费及业绩分成,实现业绩稳步增长。

房地产基金行业蓝海空间广阔,REITs推出预期渐强:随着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下滑+房企杠杆融资受限,房地产行业初步进入存量资产的运营管理时代,房地产基金及资产管理面临广阔的蓝海空间。此外,REITs推出预期强化,近期,首单银行间公募REITs(兴业皖新阅嘉)推出,基金业协会、中国REITs联盟等机构亦表示将大力支持发展公募REITs,标准REITs有望破冰,公司作为唯一稀缺性标的,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主要系投资收益+房地产基金推动,传统地产开发销售收入下滑。此外,公司调整2017年关联交易预算,大力加码房地产资产管理业务,预计资管业务及光大安石业绩贡献将显著提升。考虑光大安石管理基金规模高增长+公司提升房地产资产管理业务计划规模,预计公司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4.99、6.12亿元(上调),坚定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