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建材行业周报:5月份龙头攻守兼备,配置海螺、旗滨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刘萍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周建筑&建材板块表现及涨幅/跌幅居前3位的个股。

4.24-4.28,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0.78%,建筑装饰指数下跌4.06%,跑输沪深3003.28个百分点;建筑材料指数下跌0.52%,跑赢沪深3000.25个百分点。建筑细分领域,建筑设计板块上涨3.94%。建工板块过去一周涨跌幅居前3位的个股:岭南园林(13.54%)、天域生态(10.98%)、中化岩土(9.64%);过去一周涨幅倒数3位个股:中国化学(-15.97%)、东方银星(-11.32%)、华电重工(-10.47%)。过去一周建材涨幅居前3位的个股:青龙管业(22.96%)、金隅股份(15.93%)、韩建河山(11.37%);过去一周涨幅倒数3位个股:伟星新材(-11.95%)、三峡新材(-11.72%)、万里石(-10.05%)。

行业观点--建筑:逢低布局PPP、装饰及煤化工龙头。

以“建交两铁”为代表的基建央企开始补跌,我们认为大部分央企估值已趋于合理,可关注业绩弹性大,跌幅较深品种如中国化学和葛洲坝。PPP项目落地之年,占比高的公司将看到ROE提升和现金流量表改善,利于估值提升。重点推荐开启PPP2.0模式的美尚生态,具备经营性PPP项目研发能力。继续推荐东方园林、蒙草生态、文科园林。我们判断2017年是煤化工和装饰行业拐点,依然建议逢低布局。油价重回50美金,煤化工在油价和政策双重刺激下,投资回暖是大概率事件,继续推荐煤化工三剑客:航天工程、东华科技和中国化学。房地产后周期和基建后周期的装饰公司17年将迎来板块性回暖,随着行业集中度提升及面临向大总包转型的历史机遇,有望实现规模和效益的双重提升,重点推荐装饰四小龙金螳螂、广田集团、亚厦股份、江河集团。

行业最新观点--建材:5月份龙头攻守兼备,配置海螺、旗滨。

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上扬0.1%,玻璃现货平均报价为73.27元/重量箱,较上周上涨0.21%,较去年同期增长24.5%。进入5月,我们认为海螺水泥、旗滨集团配置价值凸显,理由如下:①估值低:估值低首先体现在PE低,二者估值保守估计均在10倍左右,实际大概率会落在10倍内,在整个建材板块PE估值排名末位,其次PE估值远低于17年增速,而且在600亿以上的大市值公司里,海螺水泥的估值和增速性价比已经凸显;②攻守兼备:1-3月宏观数据显示,至少截至目前,需求并没有大家前期想的那么悲观,未来也许会变化,若变差,龙头低于增速的估值给投资提供足够安全边际,若变好,目前估值水平又具备进攻条件,攻守兼备;③行业近期有向好变化:行业自律在加强,近期多地出现大企业联合对外停售熟料,部分区域开始讨论把错峰生产推广到三季度,自律加强有望增加企业抵御行业需求周期波动风险的能力,有利于稳定市场对企业盈利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