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澜之家:净利润稳步增长,发力购物中心店,未来业绩回暖可期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立平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一季度业绩增长平稳,净利润同比增长5.5%,业绩符合预期。1)公司17年一季度营收51.6亿元,同比增长0.6%,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5.5%,扣非净利润10亿元,同比增长8.4%,EPS为0.22元。公司业绩自15年四季度调整以来不断向好,今年将看到业绩逐季回暖提升。

毛利率稳定,净利率增长,期间费用控制良好,资产质量有待改善。1)公司17年Q1毛利率保持稳定,微增0.1pct至39.1%,销售费用率下降1.4pct至7%,预计全年广告费用不超过16年,管理费用率下降0.8pct至4.9%,综合以上影响净利率小幅增长1.2pct至19.6%。2)由于一季度销售端略受影响以及新增门店导致备货数量增加,公司17Q1存货较去年末增加6.6亿元至92.9亿元,应收账款较去年末减少0.3亿元至6.2亿元;同时公司计提政策更趋严谨,一季度计提资产减值损失8506万元,净增6346万元,降低了未来的经营风险。17年Q1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下降77.7%至1.7亿元,主要是采购金额增加所致。

主品牌海澜之家收入稳健,爱居兔维持高增速,海一家明确定位尾货清理,未来新品牌试水市场。1)海澜之家主品牌收入平稳,4月开始逐渐回升:17年Q1海澜之家主品牌收入微降0.6%至43.7亿元,门店数净增68家至4305家(含购物中心店27家),连续营业12个月以上门店单店收入下降10%,主要由于加密店导致顾客分流以及一季度天气影响,4月开始终端零售逐步回暖,当月主品牌销售增幅达8%。2)爱居兔持续高增长,开拓女装市场:17年Q1爱居兔品牌收入增长55.3%至2亿元,门店数净增71家至701家,单店收入增加超20%,增速喜人,计划年内门店数达千家。3)海一家明确转型,定位清货渠道:17年Q1海一家品牌收入下降3.1%至1.2亿元,门店数净关37家至339家,不断淘汰低效门店,同时公司明确定位其为尾货清销渠道,对公司所有品牌尾货进行折价销售。4)不断研发新品牌,探索市场需求:公司预计17年下半年起将陆续推出轻商务、潮牌、家居、童装等各类新品牌试水市场,增强品牌时尚度,打造多元化品牌矩阵。

大举拓展购物中心店,电商业务保持平稳。1)购物中心店比例不断上升,海外店即将落地:17年Q1门店总数净增102家至5345家,其中购物中心店已达380家,未来新增门店接近一半会是购物中心店,且比重将不断提升;预计首家海外店6月将落户马来西亚,逐步进军海外市场。2)线上销售平稳上升:17Q1线上收入增长3%至1.4亿元,收入占比达2.7%。3)融合渠道优势,尝试场景金融:公司拟出资4500万元(占比7.5%)与江苏银行、凯基银行及二三四五共同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实现场景与牌照的优势互补,打造消费场景生态圈。

公司增长稳健,估值低,账上现金充裕,存在外延并购预期,推动公司成为多品牌管理集团,维持“买入”评级。16年大幅开店,预计新店业绩将于17年逐渐释放,且在“新零售”业态下回归实体销售,预计未来业绩恢复双位数增长可期。公司账上现金91亿元,存在并购预期。考虑到终端消费持续低迷,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17-19年EPS为0.77/0.87/0.98元,对应PE分别为14/12/11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山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