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农发展一季报点评:扣非后净利润大幅增长,肉鸡全产业链龙头初现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宫衍海,赵金厚 2017-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一季报,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20.19亿元,同比增长9.82%;实现归母净利润2412万元,同比下滑63.74%,对应EPS0.02元;实现扣非后规模净利润2178万元,同比增长53.01%。根据一季报预测,预计2017年1-6月公司实现净利润1.5~2.6亿元,同比增速-38.97%~5.79%。

销量增长叠加成本下降,推动扣非后净利润大幅增长。公司非经常损益大幅下滑主要由于政府补助同比下降5002万元,但扣非后主业增速良好。1)放量:公司新建产能逐步达产,一季度出栏肉鸡约1亿只,同比增长约22%;2)降成本:玉米成本占肉鸡养殖成本约50%,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玉米价格维持低位,一季度玉米价格同比下跌15%,带动公司养殖成本持续下降。同时,公司不断加强内控,提高生产效率,完全成本同比下降近10%,考虑一季度保温、疫苗防疫费用相对较高,预计二三季度生产成本将进一步下降。

注入圣农食品,增强抗周期能力,全产业链龙头布局完成。公司前期公告拟向控股股东等8名对象增发11.25亿股,以收购圣农食品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业务链条将从上游的饲料生产、祖代种鸡养殖、屠宰加工延伸至肉制品深加工领域,从而形成自繁自养自宰自加工全产业链布局。圣农食品业绩增长势头良好,2016年实现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82.06%。

背靠圣农发展,借助全产业链优势,圣农食品在下游大客户份额占比有望继续提升,日本鸡肉制品出口也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带动17年业绩继续维持高速增长,为上市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业绩增长,提高上市公司抗周期风险能力。

去产能传导将至商品代,下半年供给将有所下降。美、法禽流感导致的祖代鸡引种断崖式下降,由于各代次大规模的强制换羽,始终没有在商品代体现。但根据我们测算,16年上半年强制换羽高峰期鸡苗将开始集中淘汰,导致在产父母代种鸡存栏量将有所下滑,叠加17年上半年后备父母代存栏量缩减以及目前产业链上游盈利不佳,父母代种鸡淘汰速度将进一步加速。预计后期商品代鸡苗、毛鸡供应将在下半年出现一波下降,价格有望延续震荡向上趋势。

投资建议:苦练内功降成本,注入圣农食品抗周期,上调至“增持”评级。公司17年产能全面达产,达产后公司肉鸡产能达到5-5.5亿羽,未来还将通过内部管理、生产效率提升,实现产能进一步增长。考虑收购圣农食品,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净利润9.2/12.3/11.3亿元(综合考虑注入圣农食品,且考虑肉鸡价格波动因素,在《农林牧渔行业2017年一季报前瞻》基础上上调盈利预测,17-18年原盈利预测为5.9/6.4亿元),对应EPS0.75/1.00/0.91元,17-18年对应PE25/19倍,上调至“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农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