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亚集团:一季度主业依旧承压,下调至“增持”评级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俊杰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0.4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0.35%,低于我们的预期。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30.78亿,同比增长0.45%,归母净利润4635.9万,同比增长0.35%,低于5082万元的预测值,基本每股收益为0.29元,与上年同期持平。公司报告期内新开两家连锁超市(吉林省1个,内蒙古自治区1个),无关闭门店情况。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658万,同比增长80.03%,主要源自本期销售商品及预售房款收到的现金增加。因本期子公司合兴健康药房应收医保款增加,应收账款较期初增长36.51%。预付账款较期初增长64.30%系本期预付货款及预付地产工程款款增加。财务费用较同期增长34.39%,主要系本期银行贷款较同期增加,银行利息支出增加。综合毛利率21.47%,同比增加1.64%,主要系购物中心(同比增加1.19%)与大卖场(同比增加3.48%)的毛利提高,连锁超市毛利率北京与海南省分别下降1.44%和6.79%,吉林省同比上升0.62%。

自有物业占比高,有助于公司低成本经营和扩张。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战略布局的推进和规模的扩充,形成了拥有34个购物中心(百货店)、2个大型综合卖场56个连锁超市的经营规模,丰富了由点到线、有线到面的战略布局,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同时,公司自有物业占比95%以上(除吉林省14家连锁超市租赁经营外,其他门店物业均为自有),具有一定的经营成本优势,能有效规避租金上涨的风险多分布于核心商圈,资产重估价值高,公司价值具有较强的防御性。

稳步推进全渠道转型,全面构建零售+互联网+边贸+旅游的新经营体系。相对于单纯的电商渠道或实体渠道,全渠道模式通过整合和重构线上线下的资源打造出完整的消费闭环,提升消费者体验,助力零售商经营效益提升。欧亚集团顺应趋势自建线上销售平台欧亚e购、欧亚到家,互联网“掌尚欧亚”、手机APP以及卫星公众平台“欧亚微店”,与实体销售形成闭环,公司电子商务呈现活跃发展态势,在线销售竞争力逐年提升。公司主要经营现代百货、商业综合体、商超连锁三大主力业态核心竞争力强,市场空间充足、广阔。公司商旅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下调2017年营收预测,下调至“增持”评级。公司自有物业占比高,安全边际相对充足,主业目前依旧承压,我们下调2017年营收预测,下调幅度26%,预计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33.49亿元、137.85亿元及143.1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4亿元、3.78亿元及4.0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22元、2.38元、2.55元,对应PE分别为13、13、12倍。下调2017年盈利预测,下调至“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亚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