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发精机:收购海外公司协同效应明显、切入航空领域业绩蓄势待发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周海晨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公司一季报业绩表现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订单增加带动公司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6.46%、12.85%。但是受营业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有所下降。2017年一季度,营业成本比去年同期增加55.90%,公司营业收入占销售收入比重为72.06%,较去年同期(去年同期为63.07%)提高了8.99%,营业成本上升是导致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因素。

公司传统主业稳定,收购海外同业公司MCM后协同效应明显。公司从事数控机床行业先进技术的应用和研发业务十余载,定位在潜力巨大的中高端市场,产品数控化率100%,行业排名第一。但受机床行业低迷影响,公司传统机床业务虽能维持盈利却略显乏力,公司通过收购海外同业公司MCM,成功进行资源及品牌整合,拓展公司海外业务,同时MCM也将借助公司渠道进入国内市场,形成协同效应。随着公司对MCM的JFMX系统国产化的持续消化吸收,公司研发优势将不断得以提升,预期未来公司传统主业将稳步发展。

公司成功切入航空航天领域,公司业绩有望进入新一轮增长阶段。公司于2014年切入航天材料加工和飞机数字化装配领域,同时,公司目标成为国内最大的航空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公司航空业务竞争优势明显,在航空复合材料方面,公司具有世界领先的蜂窝材料加工技术;在装配方面,公司依托浙大数字化装配线技术,订单充沛。此外,公司军民机业务如火如荼开展,军机业务方面,公司已与西飞、贵飞、洪都航空等建立了商务往来;民机业务方面,公司也与中航国际航空发展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随着国内军民机需求的持续增长,预计公司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维持原有预测及增持评级。考虑到公司收购MCM后,传统主业稳健向好,航空新业务发展潜力巨大。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将实现营业收入9.24、11.32、13.8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3、1.02、1.27亿元,EPS分别为0.15、0.18、0.23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2、60、47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洪都航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