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亚迪2017年一季报点评:补贴退坡压力下一季度利润暂下滑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补贴退坡,新能源车销量大幅下滑由于国家新的补贴政策虽然在16年底已经出台,但新的车型目录直至1月下旬才公布,且地方政府的政策出台滞后于国家政策,在各地补贴政策不明的情况下,直接导致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缩水,叠加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20%的影响,比亚迪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滑47.6%,致使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市场回暖叠加成本下降,全年业绩将逐步回暖随着各地补贴政策的出台,新能源汽车销量开始出现回暖,预计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环比将有明显提升,同时预计2017年动力电池成本同比将有10%左右的下降,成本的下降将部分抵消补贴下降带来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二季度业绩将开始逐步回暖。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区间将在15.5-18亿元,对应的同比下降幅度为31.4%-20.3%。

手机部件业务营收和利润强劲增长2016 年公司继续与国内外手机领导品牌厂商保持紧密合作,并积极拓展新客户,金属部件业务收入持续增长,2017 年渗透率继续提升,同时金属部件被广泛应用到更多的移动智能终端和消费类电子产品,预计公司手机部件业务收入及利润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增持评级预估公司2017/2018 年EPS 分别为2.01/3.02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26/17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售不达预期;手机部件业务增长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