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核电:新增装机驱动业绩增长,项目储备丰富迎来发展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16年公司实现营收300.09亿元,同比增长14.5%;归母净利润44.89亿元,同比增长15.0%,略低于申万宏源预期(之前预测16年归母净利润为53.88亿元)。公司拟每10股派息1.1元(含税),分红金额占归母净利润的38.14%。

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2017Q1公司实现营收79.67亿元,同比增长19.23%;归母净利润12.14亿元,同比增长20.31%,符合申万宏源预期。

投资要点:

机组投产带动公司发电量增加,利用小时数减少、电价下降导致毛利率略有下滑。16年公司先后投运海南昌江核电2号机组、福建福清核电3号机组,目前合计投入商运的核电机组达16台,控股总装机容量达1325.1万千瓦,同比增长15.11%。公司16年发电量870.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7.18%。电量增长直接带动公司收入增加。由于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下降导致单位发电成本上升,16年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减少3.2个百分点至41%。此外,浙江省开展电力市场直供电改革,20%的电量参与直供电交易导致当地售电价格下降,对公司盈利能力造成一定影响。

公司机组利用情况好于行业平均,今年一季度开局良好。由于2016年机组大小修天数较多,以及电力整体供给宽松,公司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达到7371.5小时,较2015年减少212.5小时,但仍高出核电行业均值300余小时。2017年一季度,公司完成发电量233.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06%,开局良好。

清洁能源供应商,储备项目充足,未来业绩增长可期。目前田湾6号机组已经开工建设,三门核电1号机组热试接近尾声、2号机组进入安装后期,田湾3、4、5号以及福清4、5、6号机组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徐大堡、三门二期正积极开展前期工作。目前在建项目均在稳步推进,待全部投产后,公司机组容量将达到2362.8万千瓦,为2016年末机组容量的1.8倍。

政策助力核电发展,公司迎来黄金期。全球发电量中核电发电比例超过10%,中国核电发电量占比3%-4%,具有较大提升空间。根据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全国核电投产约3000万千瓦、开工3000万千瓦以上,2020年装机达到5800万千瓦,核电迎来快速发展机遇期。公司作为中核集团旗下唯一核电运营平台,有望率先受益,迎来黄金发展期。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17-19年归母净利润为58.93、67.54和77.81亿元(下调前预计17年归母净利润为63.08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8、0.43和0.50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20倍、17倍和15倍。公司作为国内核电运营龙头,正迎来装机投产高峰期,收入规模不断扩大,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