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旗股份:一季度业绩喜人,全年高成长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59.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95万元,同比大增73.70%。同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315万~6542万元,同比增长30%~60%,随农药外贸回暖业绩有望再超预期,全年业绩高成长值得期待。

原药市场走出低迷,量价齐升增厚业绩。基于对全年农产品价格企稳、农民施药积极性增强和跨国公司进入补库存周期的大势预判,原药市场需求回暖,公司订单量亦大幅增加。报告期内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金额共计1.3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6%,占总营收41%,公司下游大客户质地优良,公司产品销量有保障。此外,随着原药价格普涨,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提升至23.16%,比去年四季度(综合毛利率19.38%)大幅提高,盈利能力显著增强。短期内原药价格高位盘整,而上游原料价格稳定,原药企业获利颇丰。

募投项目变更通过,坚持差异化竞争策略。公司将原麦草畏项目变更为300吨氟酰脲(杀虫)、300吨螺甲螨酯(杀虫)、500吨甲氧咪草烟(除草)、500吨甲咪唑烟酸(除草)、400吨HPPA及600吨HPPA-ET(中间体)项目。上述品种均为近几年过期的专利品种,产品市场仍处于快速成长期,公司拥有技术、渠道优势,在细分市场上占尽先机。该事项目前已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公司将以最快速度推进产线建设,预计将于2017年4月底达产,实际投产进度有望超出预期。

技术优势突出,精细化工成长空间大。公司是国内较早掌握原药及关键中间体合成技术的原药企业,在氨化、偶联反应、环化合成等领域优势突出,能在产品小试基础上迅速形成产业化能力。公司向上游发展的布局符合向精细化工领域延伸的长远战略规划,未来想象空间大。

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8/1.53/1.93亿元,对应PE为35/27/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