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7年一季报中长期纯债债基分析:规模继续扩张,信用债配比下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债基个数

截至2017年一季度,发行在外仍存续的中长期纯债基金共637只(剔除了分级基金,此外,剔除历史上6只到期基金,4只转化为其他类型的基金)。一季度新发行中长期纯债100只,总发行份额约为1602亿。

债基规模

2017年一季度末中长期纯债债基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15605亿和14118亿,16年四季度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11271亿和9896亿,一季度中长期纯债总资产较16年四季度增加4334亿,净资产增加4222亿,中长期纯债债基总资产与净资产在一季度继续大幅增长,再创历史新高。老基金方面,上季度发行在外的537只老中长期纯债基(剔除历史上5只到期基金,3只转化为其他类型的基金)中有320只实现总资产规模增长,232只出现总资产规模缩水。

杠杆率

2017年一季度中长期纯债杠杆率为1.157倍,较16年四季度1.162倍小幅减少0.005,保持了15年一季度以来杠杆率下降的趋势。

申购赎回

2017年一季度,净赎回只数仍远高于净申购只数,发行在外的537只(剔除历史上已经到期或转化为其他类型的基金)开放型老中长期纯债中有131只出现净申购,273只出现净赎回,其他无数据或无申购赎回。 基金净值增长率 2017年一季度中长期纯债净值小幅增长。2017年一季度中长期纯债单季平均净值增长率转正为0.31%,较16年四季度上升1.62个百分点。其中,开放式和封闭式中长期纯债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31和0.56%。

大类资产配置

截至2017年一季度,中长期纯债总资产为15605亿。其中,债券总资产为13486亿,银行存款与其他资产的总资产分别为1145亿和972亿。从占比来看,一季度债券占比为86.42%,银行存款和其他资产占比分别为7.3%、6.2%。相比16年四季度,一季度中长期纯债债券占比下降了1.8个百分点,银行存款上升约2.9个百分点,其他资产下降约1.1个百分点。

券种配置

2017年一季度中长期纯债企业债(不含短融和中票,下同)占债券总资产比约22.7%,中票15.7%,短融17.4%,金融债21.2%,国债3%,可转债0.18%。相比16年四季度,一季度金融债、短融占比分别增加5.2、0.7个百分点,而企业债、中票、国债占比分别减少7.2、1.5、1.3个百分点,可转债占比维持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