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仙琚制药:扣非净利增长34%,产品结构逐步优化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杜舟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扣非净利增长34%,基本符合预期。2017Q1年公司实现收入5.66亿,较2016年同比增长8.37%,归母净利润1624万,增长19.46%,扣非净利润1576万,增长33.74%,EPS0.03元,同比增长50%,符合预期。公司成本节约效应更加明显,综合毛利率提升4.37个百分点。同时,公司预告2017H1归母净利同比增加20%-40%。

公司积极推进API规范市场认证,高毛利制剂产品占比提升,公司加大制剂营销力度,预计麻醉及肌松系列及妇科计生线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预计增速在20%左右,另外,公司呼吸科产品梯队逐步搭建,其中匹多莫德、噻托溴铵、环索那德及莫米松鼻喷剂为潜力品种,销售有抬头趋势,有望三年内销售收入放量。我们认为呼吸科的潜力品种罗库溴铵有望成为下一个过亿品种。目前公司主要原材料4AD比上年同期略有下降,公司努力推进国际规范市场的API销售,保持国内原料药和国际中间体市场占有率,确保在激素格局变动中立稳脚跟并取得一定的主动权;同时公司加大终端纯销工作的力度,提高制剂市场终端销量,制剂占比进一步提升,产品结构得到优化。

期间费用率提升4.44个百分点,毛利率提升4.37个百分点。2017Q1年公司毛利率50.03%,提升4.3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45.26%,提升4.4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本期比上年同期增加37.45%,增加4924万元,销售费用率提升6.7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1.86%,下降1.97个百分点,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10元,下降55.21%。公司终端营销网络的不断完善,医院线的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地级市以上的主要医院;OTC线的销售人员管理的药店已达到6万多家为今后的新型制剂产品上市建立快速导入平台,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保障。

营销渠道不断强化,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坚持原药料、制剂一体化的战略。制剂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线,不断发掘和巩固在妇科、麻醉、生殖健康和OTC领域的优势地位,同时在呼吸科和皮肤科领域合理布局。原料药产品将保证市场占有率,不断加强国际注册及认证力度,尽快拓展欧美高端原料药市场。公司拥有非常优秀的制剂产品线,黄体酮胶囊、肌松药、抗哮喘吸入剂等均处于良好成长期,制剂持续成长有保障。我们维持公司17-19年EPS预测0.36元、0.49元、0.64元,同比分别增长52%、33%,32%,对应预测市盈率33倍、24倍、18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仙琚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