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上海车展开幕,新能源、自主品牌成亮点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震荡下跌,汽车板块表现分化。上周上证指数收于3,173.15点,沪深300下跌0.6%。中信汽车指数下跌2.7%,跑输大盘2.1个百分点。子板块中仅乘用车板块上涨1.6%,商用车、汽车销售及服务、零部件子板块分别下跌4.0%、9.8%、3.5%。

上海国际车展开幕,新能源成亮点。新能源汽车无疑是今年上海车展最大的亮点之一,已成为各大车企的重要竞技场。受补贴退坡和目录重审冲击的新能源市场正在逐步修复中,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互联网造车企业均以电动化为焦点。目前新能源汽车不但已经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热议追捧的对象,更是代表了整个汽车行业、甚至是整个社会产业的长期发展方向。2020年乘用车需满足第四阶段油耗限制5.0L/100km也倒逼车企降低油耗,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增加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 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提高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提高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占比,电动化趋势已经愈发明显。随着国家新能源推荐目录三批颁布和新能源地补规则陆续出台,新能源汽车行业将回归正轨,未来产销量得到快速增长。新能源乘用车增长确定性高,建议关注江淮汽车。

上海车展自主品牌集体崛起,自主高端车型表现亮眼。近几年SUV细分市场高速增长,自主品牌市场反应能力强,加快推出多款SUV产品,并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带动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快速提升。本届车展上,众多自主品牌纷纷采取向上突围的战略,甚至直接推出高端品牌,在稳固现有市场地位的同时,向上直面与合资车厂的竞争。长城汽车推出全新哈弗H6稳固现有市场优势,并推出高端WEY品牌定位轻奢运动SUV,VV7系列正式上市,VV5系列首次亮相,主攻15-20万的SUV市场;吉利汽车推出独立高端品牌LYNK&CO,采用和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模块化平台,LYNK&CO 01定位是紧凑型SUV并极具科技感,携手WEY品牌一起征战被合资品牌占领的中高端市场。自主品牌在近年设计能力提升快并有着快速的市场反应与改进能力,期待自主品牌在2017 年能够实现高端化突破。

浙江合众新能源获第13张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浙江合众新能源成为继云度汽车、兰州知豆和河南速达之后,今年第4家获得独立新建纯电动生产资质的企业,也是总第13家获批企业。这意味着,以清华科技为依托,以智能、移动、终端为发展定位的合众汽车,将全面发力新能源市场。本届上海车展上长江汽车、长城华冠、云度汽车等多家新能源车企也展出了其最新的概念新车,互联网+新能源有望成为弯道超车的机会。此次浙江合众获得牌照距河南速达获得第十二张牌照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显示出发改委正加快审批出电动生产资质的速度,未对新能源汽车企业的数量进行限制。新能源汽车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更多优质企业的优质项目获批,有利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也为新能源汽车销量增加,汽车结构转型打下良好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淮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