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简评:他改税,但不改我们利率之忧-特朗普税改纲要点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文朗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公布的税改计划与市场预期差别不大,对市场并没有起到过大的冲击。在新公布的税改大纲中,去掉了边境税(BAT),预计在最终的税改版本中也不会再次出现,对个人所得税以及公司税都做了大幅度的调整,并且表示将实施领土税。总体来看,本次税改大纲不是一个平衡中性的税改,倾向于刺激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存在经济增长不达预期导致财政赤字增大的风险,国会通过之路可能仍有波折。特朗普税改计划如果顺利通过,将支撑美国短期经济基本面,支持美联储加息频率,由于中美债市利率联动,中国流动性“内忧外患”的局面更为强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