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日报:新三板首次纳入证券法修订草案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健宓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指数概况

2017年4月25日的新三板成指指数报收于1238.17点,下跌0.32%,新三板做市指数报收于1129.77点,下跌0.09%。市场总成交金额为12.90亿元,其中做市转让成交4.60亿元,协议转让成交8.30亿元。

共有1208只股票发生成交,其中做市转让739只,协议转让469只。

2.挂牌概况

截至2017年4月25日,共有11111家挂牌企业,有1582家做市企业,9529家协议转让企业。2017年4月25日新挂牌公司3家。

3.个股统计

2017年4月25日,做市转让涨幅前3位的股票为奥维云网45%、森馥科技30.41%、联科生物10.88%。成交金额前3位的股票为确成硅化5,924.23万元、金润科技2,360.33万元和七维航测2,292.07万元。

协议转让涨幅前3位的股票为丰年科技100%、中加飞机100%、时代正邦100%。成交金额前3位的股票为嘉元科技16,060.94万元、中天引控10,200.00万元和奥吉特8,721.02万元。

4.市场信息速递

新三板首次纳入证券法,你需要这样去解读(新浪财经,2017年4月25日)据新华社消息,4月24日证券法修订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本次审议稿聚焦七大市场焦点,包括注册制暂不规定、加强监管、规范上市公司收购、强化信息披露、突出投资者保护、完善证券交易规则、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等内容。

其中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在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这一板块,草案二审稿将证券交易场所划分为三个层次,新三板首次进入证券法。

以下为草案二审稿原文:“将证券交易场所划分为证券交易所、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新三板)和按照国务院规定设立的区域性股权市场三个层次。

考虑到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按照国务院规定设立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目前的发展情况,在证券法中对其只作原则性规定,授权国务院制定具体管理办法。”新三板市场作为一个拥有四万亿市值,一万一千多家公司的新兴产业、创业型企业的资本市场代表,已然不可忽视,证券法将其纳入修订草案是对其法律地位的一种支撑。

作为顶层设计的一部分,新三板进入证券法是对新三板市场定位和未来积极发展的肯定,也充分说明新三板市场不是临时性、阶段性的市场,更加不是预备板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