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药行业快报:从先正达一季度经营情况看海外农药市场复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袁善宸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先正达公布一季度经营情况,2017年一季度公司收入37亿美元,同比降1%,销售量基本持平,价格同比略微下滑。公司认为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预计今年全年业务将有个位数的增长。

收入增速有望逐季回升,公司今年或迎增速反转:由于行业不景气,公司2015,2016两年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1%,-4.6%,今年一季度收入增幅-1%,从收入增速上看,公司已经在逐步回暖。公司管理层预期今年将会有个位数增长,这意味着未来几个季度的增速将逐步升高,先正达业绩增速将迎反转。

种子领先复苏或昭示后续农药好行情。公司种子业务收入9.96亿美元,同比增长2%,欧洲和拉美分别录得10%,60%增长,北美业务主要由于专利费收取时间点变动影响,同比下滑17%。剔除北美影响,公司种子业务可望增长8%。类似孟山都,公司种子业务领先复苏,昭示种植主对市场后期乐观看法,后续农药或有较好行情。

定制业务占比较高企业将率先受益。中国企业产品进入海外市场主要依靠定制进入跨国公司供应链条。海外市场复苏,定制业务将率先受益,国内定制药企业绩将优先反弹。

投资建议:孟山都先正达最近季报披露种子业务均大幅恢复,农药业务也在逐步恢复,种子领先农药复苏,海外农药市场复苏逻辑正逐步被验证。推荐PS 弹性较大辉丰股份,国内优质菊酯麦草畏龙头扬农化工,吡虫啉标的长青股份,定制企业新秀中旗股份 风险提示:海外复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青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