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工国际:收入增长略超预期,“三相联动”为长期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李杨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7年一季度收入增速15.4%,净利润增速21.4%,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预计1-6月净利润增速区间为【10%-30%】,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8亿元,同比增长15.4%,收入增速略超我们预期,主要由于公司15-16年海外生效项目逐渐进入收入确认高峰期。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21.4%。

一季度公司净利率与去年基本持平。公司综合毛利率21.62%,较去年同比下滑4.17个百分点,主要是去年同期几个项目结算,毛利率较高;公司收入规模增加,期间费用的规模效应显现,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35个百分点至3.86%,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32个百分点至4.93%;2017Q1人民币略微升值0.6%,公司拥有美元敞口,汇兑损失增加致使公司财务费用率同比增加2.43个百分点至4.63%;由于公司收回委内瑞拉部分应收账款,冲回已计提坏账准备,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占营业收入比重下降6.13个百分点至-5.87%,综合影响下公司净利率水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生效与开工错峰导致经营性现金流流出增加。2015年为公司项目生效高峰,16年开始生效项目逐渐进入施工阶段,2017Q1由于埃塞俄比亚瓦尔凯特糖厂、伊朗中东矿业设备供货项目及厄瓜多尔公园群建设项目等多个项目执行较为顺利,公司支付的工程款较多,预付款增加3.75亿,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多流出8.25亿,收现比74.2%,较去年同期下滑10.6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在执行项目优质,是生效与开工错峰导致经营性现金流流出增加,未来现金流有望随收入确认并收款而好转。

17年订单开门红:公司4月签署了总投资8亿欧元的芬兰BorealBioref生物炼化厂(纸浆厂)项目,1月签署伊朗中东矿业设备供货项目一期、二期共计15亿元商务合同并生效,前四个月公司新签大单约10.9亿美元,相对于16年新签的55%。截止目前公司在手订单约83.21亿美元,订单收入比7.1,给未来业绩增长提供充足保障。

“三相联动”战略推进加速为长期持续发展保驾护航。1)“三相联动”可以理解为找到合适的产业方向,以强大的投融资能力带动工程项目,未来再通过商品贸易等获取持续利润。4月落地的芬兰林浆项目是公司“三相联动”战略的成功示范,北欧针叶浆是国内稀缺的重要资源,通过芬兰项目可以帮助中工进军浆纸产业,公司还与瑞典设立浆纸产业基金,产业基金以纸浆厂项目为核心,适当考虑向浆纸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公司“三相联动”战略加速为长期持续发展更添动力。2)深耕“一带一路”市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一带一路”是国家长期战略,我们认为推进的力度会越来越强,实质性成果也会越来越多,公司将长期受益“一带一路”战略红利。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7年-19年净利润为15.93亿/20.07亿/24.48亿,增速25%/26%/22%;对应PE16X/13X/10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工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