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尚生态:生态修复和特色小镇双重驱动,高增长可期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李杨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17 年-19 年净利润为3.80 亿/5.32 亿/6.92 亿,增速分别为82%/40%/30%(公司17 年内生增速为43%);对应PE 分别为26X/18X/14X,美尚生态作为生态修复领军企业,目前具有增速高、市值小、资产负债率行低等突出优势,未来将依托生态修复和特色小镇双重发力,发展前景优于同业。采用市盈率估值法,可比园林类企业2017 年估值中枢为31X,按照2017 年82%的业绩增长,美尚生态对应2017 年估值只有26X,拥有明显的估值优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核心假设:在手PPP 项目能够顺利执行;特色小镇逐步落地;并购的金点园林、绿之源业绩达预期。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1)市场担心公司只是传统的市政园林公司,我们认为公司拥有出色的生态治理技术储备,未来将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实现生态修复和特色小镇双轮驱动。公司主营业务为生态景观建设,包括生态修复与重构和园林景观建设两大类别,作为区域生态修复的龙头,公司不仅在水生态治理及新型景观营造方面技术储备丰富,2016 年新并购绿之源进一步夯实在裸露边坡治理、低湿盐碱地改良利用等土壤修复领域技术优势,我们认为凭借出色的生态治理技术储备,未来公司将牢牢抓住生态修复和特色小镇增量市场,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实现生态修复和特色小镇双轮驱动。(2)市场担心公司的异地扩张能力,我们认为公司异地扩张能力突出,未来会不断通过内生外延实现跨区发展。公司发源于江苏无锡,近年来通过成立异地子公司、收购区域外优质标的实现跨区经营,战略布局和规划成果显著,业务已成功拓展至全国。2011-2015 年来自江苏省外地区的营业收入增长迅速,实现复合年均增长率82.2%,2015 年底江苏省外收入贡献率已从2011 年的9%提升至65.7%。(3)特色小镇建设先锋,享受政策红利。中央提出到2020 年建设1000 个特色小镇,按单个小镇投资50 亿计算,市场空间达5 万亿,公司16 年承接了无锡市首个PPP暨特色小镇项目——无锡古庄生态农业科技园PPP 项目,市场担心公司承接的特色小镇项目只是通过PPP 模式获取施工收入,我们认为公司将采用全新的业务模式加强小镇运营,通过搭建项目合作平台,在小镇中引入农业、光伏、旅游产业,实现“农光互补”、“旅游引爆”,古庄生态农业项目的成功也将为后续特色小镇项目加速落地奠定基础。(4)公司针对核心员工开展股票激励计划,充分调动积极性。公司于2016 年7 月18 日完成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价格为28 元/股,向86 名激励对象授予367.1 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授予前总股本的1.83%。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业绩和订单超预期;特色小镇的落地超预期等。

核心假设的风险:订单不达预期;内生和外延并购标的业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