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深度研究:年报与一季报将进入尾声,家电龙头业绩靓丽,继续首推格力电器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迟到,周海晨 2017-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家电板块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本周申万家用电器板块指数上涨2.5%,强于沪深300指数0.6%的跌幅。重点公司中,三花智控(10.0%)、华帝股份(9.1%)、格力电器(7.3%)领涨,聚隆科技(-34.4%)、金海环境(-8.7%)、东方电热(-8.2%)领跌。

奥维云网周度数据(2017.4.10-4.16):白电线上高速增长,线下降幅明显。线下冰箱零售量16.2万台,同比下降52.9%;洗衣机零售量18.0万台,同比下降48.9%;空调零售量29.3万台,同比下降46.8%。线上冰箱零售量20.4万台,同比上涨50.3%;线上洗衣机零售量22.7万台,同比上涨60.1%;线上空调零售量25.8万台,同比上涨88.3%。线下冰箱均价3998元,同比上升9.2%;线下洗衣机均价同比上升9.3%,至2855元;线下空调均价上涨7.8%至3683元。线上冰箱均价下降3.3%至1647元;洗衣机均价下降2.8%至1349元;空调均价上涨5.8%至2685元。彩电线下市场销量23.3万台,同比下降55.6%;销额9.9亿元,下降44.7%。线上市场销售27.2万台,同比上涨4.8%;销额7.8亿元,同比上涨20.4%。

本周重点报告:《老板电器(002508):嵌入式产品将爆发,渠道策略更精细》《惠而浦年报点评:产品均价下滑,期待2017年整合效果显现》《3月空调行业数据点评:内销反弹延续,格力表现最优》《美菱电器(000521)一季报点评:销售额保持高增长,原材料涨价毛利率承压》

精选优质龙头和存在一定预期差的低估值公司。继续首推空调龙头格力电器,本周3月空调行业数据公布,格力电器内销253万台,同比增长68.7%,终端零售量同比增长56.5%,均价提升1.98%,市场份额同比提升5.8个百分点至33.6%,出货量建立在扎实的终端动销基础之上,公司一季报业绩超预期可能性较大,且分红比例有望进一步提升,目前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1倍,继续重点推荐。推荐九阳股份,公司小家电品类更加多元化,摆脱豆浆机单品的依赖,IH智能电饭煲品类发展迅速;渠道调整结束,预计2017年销售将明显改善,公司前期涨幅小,对应2017年估值为19倍,可能与市场认知存在较大预期差;推荐黑电龙头海信电器,行业竞争趋势缓和,一方面在面板涨价影响下各大厂家纷纷提价,2017年1季度线上、线下彩电均价上涨3.1%和10.6%,另一方面,乐视资金链频频爆出问题,预计2017年互联网低成本定价的非理性模式将退出市场,利好传统黑电龙头,2017年3月海信电器市占率达17%,份额继续小幅提升,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7年动态估值仅为12倍,处于大幅低估状态。此外,建议重点关注业绩持续超预期的厨电龙头老板电器、吸尘器与空气净化器内销高速成长的莱克电器、护理类小家电龙头飞科电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美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