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继续推荐行业龙头与白马绩优股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上周中药板块集体爆发,品牌中药均获不错涨幅,当前市场行情偏弱,资金避险需求增加,抱团白马龙头迹象明显,我们继续推荐行业龙头与白马绩优股:(1)关注行业龙头及一季度业绩高速增长个股,建议关注乐普医疗(2017Q1归母净利润增速30-40%)、人福医药(2017Q1归母净利润+32.64%)、片仔癀(2017Q1归母净利润+55.37%),以及血制品白马华兰生物(2016年归母净利润增速32%)。(2)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不包括中药饮片)、控制药占比,药房对医院重要性下降,将成为医院成本部门,为处方外流提供基础,连锁药店将承接部分外流市场,重点推荐区域连锁药店龙头一心堂、注入国大药房的国药一致,关注中药饮片龙头康美药业。(3)两票制继续推行,建议关注北京医药商业龙头国药股份以及全国商业龙头上海医药。(3)关注医保目录谈判品种。建议关注省级医保增补较少、前期基数较低有望依托于医保放量的品种如银杏二萜内酯(康缘药业)。

上周市场表现

上证综指上周涨跌幅2.25%,SW医药生物指数上涨0.12%,行业排名第3,跑赢沪深300。子行业中中药(1.81%)、医药商业(0.7%)、化学制剂(0.18%)跑赢板块,生物制品(0.09%)、医疗器械(-1.89%)、化学原料药(-2.25%)、医疗服务(-2.28%)跑输板块。

行业动态

人社部:《关于公开征求建立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动态调整机制有关意见建议的通知》;卫计委:《关于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37家公司公布年报,38家公司发布一季报;泰格医药、太极集团增发获批,博雅生物拟增发10亿元用于1000吨血液制品智能工厂建设,老百姓增发恢复审查;紫鑫药业5000万元设立子公司,宜华健康2.28亿元收购杭州养和医院、慈养老年医院和下城慈惠老年护理院,百花村增资华威医药8787万元,丽珠集团44.8亿元转让子公司珠海维星实业,凯莱英9977万美元与美国制药公司签订供货协议,佐力药业4000万元参设2期健康产业并购基金,步长制药6000万元增资北京快方,美康生物9000万元设立3家子公司,国药一致9.68亿元增资13家子公司,和佳股份2260万元受让贵州产投40%股权,宝莱特1200万欧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亚太药业1.1亿元设立2家CRO平台,迦南科技6600万元收购飞奇科技60%股权,海南海药5亿元参设浙商产融基金;东北制药股东减持359万股,广生堂控股股东增持25万股。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