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看好二季度新能源汽车行情,工控持续复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7-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车展验证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静待二季度新能源客车及专用车销量有望复苏,拉动整个产业链放量。根据搜狐汽车报道,本周上海车展共展出整车1400辆左右,其中新能源车150多辆,已超过总参展车型的10%,电动化趋势不可逆转。同时,从参展车型来看,最大续航里程在400-500km的车型在变多,包括北汽新能源的EX400L和宝沃的BXi7等。每年4月份的上海/北京车展都是汽车行业展示最新技术和市场需求的重要平台,未来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新能源汽车性能的提升和充电桩布局的丰富,新能源汽车发展有望进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继第三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后,295批生产目录中客车款型所占份额继续保持高位。以此判断,二季度开始客车和专用车销量有望改善。

客车带电数远远大于乘用车,如客车放量将极大的拉动整个产业链的放量。重点推荐有望量、价齐升的诺德股份,建议关注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同时,物流车有望放量,重点推荐物流车轻量化标的华正新材。

2017年电池环节将承受一定的降价压力,但从中长期来看,电池环节集中度未来一定会有所提升,建议关注电池龙头国轩高科,亿纬锂能。

各地电改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召开在即。根据中国证券网讯,新疆今年投资633亿元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其中火电项目457亿元,电网项目176亿元,同时广东电网综合能源投资公司的挂牌成立,标志着传统电网公司向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商的转型,国家层面倡导的电力节能得到实施。用电侧作为未来电改核心区,建议积极关注增量配网和电改的新模式,重点推荐四方股份、金智科技、国电南瑞。同时,建议关注中恒电气。一带一路大会将于5月14日召开,我们认为一带一路政策助推有利于装备企业走出去打开全新发展空间。看好龙头公司的海外业务拓展,重点推荐海外业务布局前瞻且快速增长的特变电工、平高电气和中国西电等;并建议关注东方电气和海兴电力。

工控行业强劲复苏,积极布局优质龙头。国家能源局发布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1-3月用电量超预期,同比增长6.9%,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3.7pct。3月用电增速同比增长7.9%,其中轻工业用电增速同比增长13.8%,重工业用电增速同比增长8.0%。从用电增速来看,工业稳步复苏。同时结合最近的PMI指数来看,制造业发展回稳态势已渐趋明朗。重点推荐:宏发股份、汇川技术、信捷电气、蓝海华腾。

建议关注:麦格米特。

抓住风电设备龙头,看好风电运营。本周多晶硅片环节已止住跌势,多晶硅虽微幅下跌,但预期因拉货潮的出现,后续跌价空间十分有限,一线大厂主流价格站稳RMB110/kg区间。中电联公布2017年1-3月全国风电厂发电量数据来看,弃风限电改善的逻辑在得到验证;从1-3月全国各地公布的风电开发方案看,风电投资热情依然高涨,我们认为,由于弃风限电逐渐改善,风电运营收益率较高,风电行业基本面复苏基本确定。结合发改委发布的2018年上网电价政策,今年有望迎来一波“抢核准”,部分项目可能会延至2018年建成,因此,我们认为今明两年风电装机有望迎来平稳增长,风电企业的盈利能力也在加强。

从投资角度建议关注:业绩增长确定、市场地位稳固的风电装备龙头金风科技、天顺风能;受益弃风改善、资源优势的风电运营商龙源电力和华能新能源。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配网投资低于预期;制造业复苏低于预期;风电光伏装机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