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宏观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应晓明,胡少华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国务院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预计全年将再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税负3800多亿元。

一季度经济增速表现较好。初步核算,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9%,增速创一年半来最高,前值6.8%,预期6.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预期6.30%,前值6.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好于预期,同比增长10.0%,预期9.60%,前值9.50%。固定资产投资好于预期,1-3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预期8.80%,前值8.90%。其中,基础设施投资、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速较快,分别增长23.5%和22.6%。固定资产投资到位资金同比下降2.9%,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同比下降6.5%。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提高,全国同比名义增长9.1%,增速比1-2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

特朗普要求加速钢铁进口调查。4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关于钢铁进口安全调查的备忘录。特朗普指出“这与中国无关”,是全球性的。但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钢铁出口国,受到的影响估计会比较大。

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略有下降,发电集团日均耗煤等指标环比小幅上升,短期经济形势稳定向好,长期趋势有待观察。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7天成交360.01万平方米,同比-41.38%,环比-1.99%。六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64.75万吨,同比增长16.00%,环比0.54%。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806.53,同比23.57%,环比0.44%。

农产品价格环比继续回落,估计CPI将保持相对低位。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112.75,环比-0.54%。农业部农产品批发价格200指数99.67,周环比-0.51。

工业原材料价格环比略有回落,PPI增速有下降可能。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钢材综合价格指数95.90,同比25.24%,环比-5.17%。秦皇岛港动力煤(Q5500K)平仓价599元/吨,同比53.98%,环比-0.66%。

公开市场净投放,货币市场利率有所上升,流动性仍处偏紧状态。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1700亿元。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隔夜2.82%,环比36.99个基点;7天期3.54%,环比69.93个基点。中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4614%,环比10.15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