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实体经济周报(2017年第16周):三四线楼市去库存放缓,农产品价格“跌跌不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亚龙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上游:本周RJ/CRB商品价格指数均值环比增速下滑2.56个百分点,国际大宗价格经过连续四周的小幅上扬后,本周跌去过去一个月的涨幅,跌回3月下旬水平。原油方面:本周原油价格快速下跌,价格重回3月底的水平,上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据和页岩油产量料将大幅走高的消息令市场担忧情绪重新升温,加上美元涨势再起,原油价格快速下滑。有色金属方面:区域局势不稳定和全球需求的担忧导致有色金属价格连续下挫,今年一季度Escondida等铜矿罢工,造成供应收紧的影响或将在5月开始逐步显现。

中游:钢铁方面:本周螺纹钢期货价格上演“U”字形态,下半周价格修复,目前钢材库存方面仍有压力,但贸易商心态好转,价格出现短暂的上行,二季度基建投资对钢材需求应有明显的提振作用,利于钢材价格弱势修复。建材方面:玻璃和水泥产品价格季节性和恢复性上调的趋势仍在持续,华东地区水泥涨势依然强劲,部分城市已经实现连续四次价格上扬,仍是目前全国水泥涨势主要推动力。预计本轮季节性涨价后,水泥价格或进入相对稳定的缓和期,但短期来看,销售旺季对水泥价格的支撑作用仍然明显。

下游:本周上海周边城市嘉兴继续升级楼市调控政策,对平湖、桐乡和海盐地区实施限购,济南和西安发布最新限购令调高首付比例,此轮楼市调控的范围仍在不断扩大。我们一直关注住宅销售面积和30大中城销售高频数据的背离,1-2月真三线和四线楼市去库存加快的趋势在3月有所放缓。一季度这部分城市住宅销售面积同比较1-2月下滑11.7个百分比至34.1%,主要原因在于部分真三四线楼市开始调控,影响了库存去化的进程。此轮楼市调控范围仍在不断扩大,在前期主要一二线城市限购限贷之后,由于溢出效应等因素,周边热点三线城市持续加强限购力度。本周农产品价格“跌跌不休”,连续第11周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