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北农2017年一季报点评:甩开包袱,昂首向前,建议增持!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宫衍海,赵金厚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7 年一季报,完全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9.67 亿元,同比增长20.96%;实现净利润1.92 亿元,同比增长39.77%,完全符合我们此前业绩前瞻中38.4%的预测。其中公司扣非后净利润1.74 亿元,同比增长32.32%。每股收益0.047 元。此外,公司预期1-6 月实现净利润5.15-6.25 亿元,同比增长40-70%。

甩开包袱:三大因素导致费用率下降。大北农作为饲料龙头企业,有销量无利润的情况却出现了2-3 年,其中很大因素在于生物育种研发、互联网+农业等经营单元投入过高,以及由于经销商数量庞大导致人员工资压力激增。转眼一季度,种业子公司金色农华早已将生物育种部分单独剥离,同时上市公司在农信科技(互联网+农业)中持股比例下降至7 成以下付费负担减少,以及饲料通过互联网实现直销后经销商数量大幅下降,导致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1 个百分点以上,销售费用额亦下降约700 万元。

昂首向前:饲料走出低谷,养猪同步发力。从收入端和毛利情况看,一季度公司有两大亮点:1)饲料量利齐升。受东华北地区生猪存栏增加和养殖盈利高企等原因,公司报告期内饲料销量同比增速15-18%左右,华东地区因环保问题导致生猪产业迁移,饲料需求下降的影响在减弱,东北地区翻倍增长开始成为亮点。此外,玉米价格处于低位,公司饲料业务毛利率提升1 个多百分点;2)生猪养殖。公司积极发动经销商和农户养猪,并通过投资并购、参股等方式吸收种猪企业扩大规模,养猪业务一季度预计贡献净利润增量的约一半。

饲料股中估值偏低,后期看点较多,维持增持评级。公司一季报业绩符合我们此前预期,但我们估计会超出一些投资者的期望值。我们预计公司17-19 年净利润分别为13.93/18.45/21.0 亿元(维持原盈利预测),相对于2016 年业绩复合增速33%,17-18 年PE分别为18/14X,在饲料公司中处于中下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在此位置上利空已完全反应,随着费用的改善后期也将步入业绩稳健成长期,建议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北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