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研究:聚焦高景气行业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扬 2017-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盈利改善不改市场滞涨格局。

诸多数据表明,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将在16Q4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其中,需求改善是关键因素,供给约束起到了放大效应。不过,企业盈利的改善已是市场的昨日黄花,流动性收缩才是核心逻辑。我们维持二季度策略《市场滞涨,看好成长》中的谨慎观点,目前利率水平下A股不破不立。

看好高景气的相对配置价值。

本文在工业增加值、工业产品产量、固定资产投资、工业企业效益等指标的基础上,对一季度的行业景气度进行了分析。在目前典型的结构化行情中,这种自上而下的分析可以为中短期相对配置提供思路,形成投资建议还需行业研究的深入分析。我们看好新能源、电子、工业自动化、铁路领域高景气带来的投资机会,后地产链的景气或临近尾声。

新能源:用电结构持续优化。

总需求的疲弱并未放缓新能源的脚步,反而加快了其对传统能源的替代。09-11年的跃进式投资后,风电发电量回落到20%左右的增速水平,17年前三个月进一步从19%回升至22%,太阳能发电量则自去年来一直维持在30%左右的增速水平。

集成电路:需求持续向好。

今年以来,电子设备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进一步从去年的16%上升至27%,但细分领域产量增速的分化非常明显,集成电路类产品需求持续向好,电子计算机整机相对低迷,而移动通信基站则出现了大幅下滑。

工业自动化:行业快速发展。

工业自动化是全球性的趋势。2015年以来,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速维持高位,并且逐年递增,2015、2016和2017前三个月的累计产量增速分别为22%、34%和55%,今年以来增速上升尤为显著。

铁路:“爬坑”式增长,关键看外部需求。

经历了过去两年的“停滞”后,今年前3个月铁路运输业固定资产投资出现了10.8个百分点的增长,铁路机车产量也出现了“爬坑”式增长。我们对国内铁路投资的期望不宜过高,海外需求仍是主要看点。

后地产链:景气或临近尾声。

今年以来,空调、冰箱产量增速大幅回升,家具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速也明显回暖。后地产链的景气周期往往滞后地产销售周期1年左右,本轮地产周期高点出现在去年二季度,时间上,后地产链的景气高点或已临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