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股份:一周三次验证拐点,2大利好再次筑底稳定价值成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7-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再添重大利好!1)太极网站报道,中国电科总经理刘烈宏赴太极召开会议。集团将积极支持以太极为牵头单位,整合集团内外资源,打造自主可控国之重器。大力支持推进太极政务云发展,把太极政务云纳入集团与各省市的战略合作框架,把太极云建设成为中国电科云品牌。太极是集团智慧城市产业的核心单位,电科正积极对接雄安新区,太极在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2)中国电科网站报道,董事长熊群力率队拜会河北省代省长许勤,15所太极公司、智慧院等参加,徐勤表示中国电科“是河北省非常理想的合作伙伴”。

投资要点:

16年报从业务层面验证成长周期!3亿利润超预期,短期原因是收入结构改善,中长期更待订单转化收入。股权激励2016年行权要求,扣非内生利润满足2.6亿,市场曾预期太极股份16年利润可能负增长。2016H1开始太极最大特点是中标大项目增多,以北京、新疆、深圳等地公开信息来看,6000万以上规模项目较多,系统集成从小项目转到大项目实施提高人均效率,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速大幅高于营业收入增速,主要源于公司毛利率较高的软件与服务类业务同比有较大幅度增加所致”,与预测一致。2016年新签订订单为68亿、1000万以上项目130个,比2014年增长31%、38%,而收入只增长21%,订单转化收入有期待。

大订单增多并非偶然,是未来国企做大做强的长期趋势开启,两点理由判断业绩持续增长。一方面,太极主要业务来自党政军,Q3曾许多工程受评估影响搁置,政务工程的安全实施、军改调整后的业务释放可能加大17年项目。第二方面,政务云等提高软件比例,持续重视盈利能力是经营重点,毛利率、净利率继续改善。

以自主可控作为着力点、以云计算为实施模式、以智慧城市为应用场景,集团关系、行业地位、发展方向十分清晰,国企执行力将超预期!政务信息化工程,考虑同等股东背景,太极一体化产品能力最强,又有安全实施经验,以云计算为例,2016以来重大城市/部委云几乎都太极中标。看好太极股份在国资做大做强背景下的核心地位,收入、利润规模大概率超预期!l未来股价表现的催化剂:国企改革、电科集团规划、国家领域重要项目进展、经营效率提升业绩超预期!

维持“买入”评级,不考虑宝德后,盈利17/18年预测下调12%、10%,市场曾过度关注宝德计算机并购进程,7号市场预期并购失败,解释未来战略不受宝德影响,2大利好证明判断!1)目前,盈利预测不考虑宝德,17/18/19年净利润4.13亿、5.03亿、5.79亿,估值在31X、25X、22X!无论是比较同类公司,还是板块估值,太极股份31X估值明显较低。2)之前考虑宝德,2017/2018年利润为4.71亿、5.59亿,考虑增发市值,PE为27X、23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