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周报:教育板块调整明显,关注内生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7-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教育概念板块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大盘下行,沪深300指数下跌0.88%,同期教育概念板块下跌3.17%,表现落后于大盘。上周股价上涨幅度较大的有棕榈股份(11.83%)、开元仪器(5.96%)、中国高科(1.24%)、洪涛股份(1.12%)。上周股价下跌幅度较大的有秀强股份(-20.35%)、GQY视讯(-11.30%)、皖新传媒(-11.12%)、陕西金叶(-9.22%)和四通股份(-9.13%)。

行业最新动态:

1、教育部2017年总预算1378亿元,留学预算增长显著

2、年营收近10亿,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发布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产品

3、K12在线一对一井喷,理优教育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4、编玩边学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用线上小班课模式做少儿编程

5、智课成立教育云基地,将对合作学校开放学情数据

投资建议:

板块调整幅度明显,估值中枢下移。此前受限于法律经营性资产要求限制,教育公司较少直接IPO上市,现有教育上市公司多为传统行业并购转型股,多分布在中小创板块。随着IPO加速,中小创估值不断向下调整,教育相关公司也随之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据我们统计,截止2017年4月17日,教育板块个股PE平均为83X(2017年3月17日为92X)。今年证监会对并购重组和再融资进一步加强监管,教育外延并购的道路或将出现一定阻碍,我们预计教育板块仍面临调整,估值中枢有望继续下移。

内生增长成主力。监管趋严叠加教育资产营利性变更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仍待解决等多方面原因,我们认为教育的外延并购进程或将放慢,内生增长成为业绩贡献的主要力量。教育培训行业(K12、素质教育、职业教育)关注单店模式成熟、异地复制具有规模效应、享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机构。学前教育领域因新建园要求建成公办园或普惠园,民办园未来往高端化发展,直营园成长性仍主要来自跨区域并购整合已有园所,加盟园加快渠道扩张,同时深化服务提高加盟收费水平。

警惕商誉减值风险。勤上股份修正2016年业绩快报,因龙文教育未达业绩承诺,计提商誉减值4.2亿元,归属净利润由4786.69万元修正为-3.96亿元,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由于教育上市公司多为并购转型股,账面形成大量商誉,一旦收购标的业绩不达标,则存在较大的商誉减值风险,影响当期业绩表现。我们整理了目前已公布2016年年报的相关教育上市公司商誉情况,整体来看,标的业绩完成率高,未发生商誉减值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西金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