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通信行业周报:爱立信物联网启动全球路演,中国发布首个VR自主标准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表现:本周大盘上涨,通信板块上涨,周内涨幅1.49%。同期沪深300周内涨幅为1.78%,板块价格表现弱于大盘。通信指数的85个成分股本周平均换手率为12.48%;同期沪深300成分股总换手率为3.59%,板块整体活跃程度强于大盘。行业要闻:国家邮政局:明年快递收寄信息化要全覆盖;迅雷CEO邹胜龙:VR产业尚在发展期,我们一直在投资;华为暂别利润率2位数增长,内部复盘研发费用是否过高;谷歌与Android设备顶级制造商达成软件专利共享协议;联通混改,流量大数据及增值业务或将成重点;浙江移动携手华为率先部署宽频3DMIMO,商用验证效果显著,共同探索4G网络5G化;中兴通讯ElasticSD-WAN方案亮相2017开放网络峰会;中国联通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孵化结硕果,华为全面助力提速业务商用;2016年全球LTE营收已突破6,000亿美元;广东移动携手中兴通讯首家完成NB-IoT外场测试。

爱立信物联网全球路演,引领最前沿技术应用。4月7日爱立信物联网在北京正式开启了其全球路演的第一站,将展示最前沿的物联网应用场景、先进技术演示以及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其中在网络层,爱立信注重推动NB-IoT以及5G标准制定并率先提供相应的网络能力;在平台层,爱立信的物联网设备连接管理平台DCP提供按需自主可管理的、全球化的物联网连接管理能力;在应用层,爱立信投入物联网应用开发,为企业客户打造专有的行业解决方案。此次展示的方案包括:智能工厂、智能天线、水联网、智能医疗、智能计量、物联网加速器等。根据《移动市场报告》预测,2021年全球互连终端中将包括近160亿台物联网终端、市场潜力巨大,我们预计爱立信物联网全球路演将通过呈现广泛的物联网实际案例以及完善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物联网实际应用的示范落地,加快引入NB-IoT和eMTC等物联网技术能力,从而为各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带来先机。

中国首发自主VR标准,规范头戴式显示设备。4月6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制定的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联盟标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是中国虚拟现实领域首个自主制定的标准。该标准规定了外接式、一体式、外壳式三位一体的头戴式显示设备的性能定义、显示方法、测量方法等,涵盖了市场所有的头盔设备类型,标准可以用于规范、指导各类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的设计、生产、检验及实验等,该标准更得到了小米科技、暴风魔镜等多家行业标杆企业的支持。根据“十三五“规划,国家将虚拟现实的发展作为重点任务,要求大力推进基础研发和前沿布局,而中国VR产业整体上还处于起步阶段,国内企业呈现小、散、乱的特点,核心关键技术积累不足,我们认为,通过新的一系列自主标准的制定,将逐步实现规范市场,为VR硬件市场促进产业良性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投资建议:中兴通讯、光迅科技、东软载波、宜通世纪、东方国信。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