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4月第3周周报:新能源汽车3月产销同比增长逾三成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沈成 2017-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国内3月产销同比环比均有大幅增长;伴随动力电池企业升级改造的陆续完成以及推广目录车型的明显增加,预计2季度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回归发展快车道;首推供需偏紧的湿法隔膜环节。电改继续深化,我们看好拥有网内资源并开展配售电及用电服务的标的以及高弹性的配网设备供应商、有望成为“配售电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商”的标的;电力设备一带一路热度再起,龙头企业迎来主题性投资机会,同时可关注国企改革相关标的。

发电侧中期承压,风电看好市占率提升+外延发展的龙头企业;光伏相对看好分布式龙头与高效产品产业链的结构性机会;光热上网电价出台、示范项目批复,看好核心设备供应商与EPC龙头企业;储能顶层设计征求意见,电池成本快速下降,产业进入商业化应用的新阶段,看好掌握客户资源+技术的龙头企业;核电方面继续关注未来审批重启的可能性。

本周板块行情: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下跌1.53%,二次设备下跌3.63%,新能源汽车板块下跌3.15%,锂电池板块下跌3%,光伏板块下跌1.87%,核电板块下跌1.80%,工控自动化下跌1.74%,风电板块下跌1.23%,发电设备下跌1%,一次设备下跌0.64%。

本周行业重点信息:新能源汽车:根据中汽协数据,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3,015辆、31,120辆,分别同增30.9%、35.6%;工信部公示第295批新能源车公告,395款车型入选。电改电网:1季度全社会用电量约1.45万亿kWh,同比增长6.9%。新能源发电:1季度国家电网共消纳新能源电量688亿kWh,同增36.9%,省间外送电量同增22.2%。

本周公司重点信息:2016年年报:通威股份(盈利10.25亿元,同增39.07%,拟10派0.8元)、北京科锐(盈利7,646万元,同增18.95%,拟10转7派1.50元)、中来股份(盈利1.65亿元,同增53.37%)、中国西电(盈利11.28亿元,同增24.77%,拟10派1元)、天赐材料(盈利3.96亿元,同增298.10%,拟10派0.5元)、合康新能(修正,盈利1.92亿元,同增268.87%)、蓝海华腾(盈利1.55亿元,同增118.88%,拟10转10派3元);2017年1季度业绩快报与预告:隆基股份(预计盈利4-4.5亿元,同增50%-70%)、沧州明珠(预计盈利1.37亿元,同增32.44%)、杭锅股份(预计盈利9,717万元,同增487.40%)、亿利达(盈利1,652万元,同减36.43%)、东方能源(预计盈利6,540万元,同比下降62%);南都电源:拟收购华铂科技剩余49%的股权,股份支付14.7亿元(发行8,199万股,17.93元/股),现金支付4.9亿元;海兴电力:全资子公司收购巴西EPCENERGIALTDA51%股权,收购公司在手5年约10亿人民币的电力运维合同。东方日升:本次非公开发行2.28亿股,发行价14.06元/股;中来股份:拟于衢州建设年产10GW电池生产基地;子公司中标20.28亿元合同。北京科锐:全资子公司科锐能源拟出资4,000万元成立宁夏生态纺织产业园能源管理有限公司,股比80%。通合科技:预计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投产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