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全面从严监管,长端利率抬升利好保险估值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7-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非银金融行业周跌1.48%,跑输沪深300指数0.6个pct.;券商/保险/多元金融分别实现-1.56%/-1.85%/0.75%收益。

券商:

两市日均成交额5986.32亿元环比上涨9.17%,周度换手率为5.43%;期末两融余额9407.63亿元环比增加1.31%;投行业务募集资金1108.89亿元,其中IPO12家。上市券商3月月报公布,投行提振交易回暖环比业绩继续向好。21家上市券商年报公布,展望2017年度券商业绩,“分化”或将是关键词,当前大型券商的P/B仅为1.5倍左右,随着市场交投气氛逐步活跃和成交量稳步推升(4月日均成交额为5861亿元环比增长近17%;两融余额维持在9300以上,均创出本年新高)、《证券法》二审和A股申请加入MSCI的事件催化,加之同期较低的业绩基数压力,券商板块补涨行情可期,建议关注华泰(经纪业务龙头地位巩固,P/B仅为1.4倍)。IPO提速、再融资新规利好优质券商投行,如:广发(项目质地优良储备充足,年初至今IPO承销67亿业内领跑,报审家数141家行业第一)、海通(综合金融收货成果+集团化战略再下一城)和国金(定增价格倒挂6%,安全边际高)

保险:

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周涨4.9BP报3.36%,750日移动平均线下行0.9个BP至3.348%,长端利率稳步抬升,利好保险板块估值。上市险企公布16年年报。虽然受到责任准备金评估上调和投资收益回落的双重压力致使净利润承压,但是受益于“偿二代”落地和行业回归“保险姓保”,上市险企内含价值和一年新业务价值超过市场预期。目前上市险企P/EV均在1倍左右,安全边际较高且向上有估值支撑,我们上调17年上市险企新业务价值增速至25%,长端利率稳步上行,负债成本加速下滑,行业监管利好长足发展。建议关注新华保险(转型初显成效+股价跌至近半年来低位+年报内含价值超预期)、中国人寿(金控布局+年报新业务价值超预期)。

多元金融:

我们认为17年是消费金融行业爆发的高潮,受此推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并形成催化剂,建议关注:康耐特(旗计智能并表带动业绩大增,消费金融领域领先);二三四五(海量用户的流量,与中银消费金融合作);此外信托行业发展受益于政策利好和基本面改善,看好今年信托行业发展。建议关注爱建(华豚企业举牌,目标直指第一大股东)、经纬纺机(中融信托业绩改善)。

行业动态:证监会:坚决打击炒作次新股等恶性操纵、组织开展律师事务所从事IPO证券法律业务专项检查。

保监会:未来将启动偿二代二期工程。

风险提示:股市下行带来估值、业绩双重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