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医保谈判目录公布,重申坚持业绩与成长选股逻辑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社部公布医保谈判目录,涉及32家中外制药企业共44个品种入选谈判目录,其中A古上市医药公司9家10个产品名列其中。谈判目录药品选择考虑临床急需、治疗效果好、价格较高的产品,红日药业血必净和康缘药业银杏二萜内酯注射液两个临床治疗效果好,用量较大的中药注射剂也被选入谈判目录。从入选产品对上市公司业绩贡献程度考虑,受益最大的为康弘药业(康柏西普眼部注射液贡献)、西藏药业(新活素)和红日药业(血必净)。4月8日起,北京正式实施公立医院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广东省也将于7月启动综合医改,发改委要求9月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除中药饮片外的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医改以降低药价为突破口,“两票制”和“药品零加成”全国全面推行持续深入。其中,中药饮片不在降药价范围之内,可以继续销售加成,中药饮片继续享受超医药福利待遇,国民健康意识提高和中医文化认同,作为中医根本的中药材及饮片受益毋庸置疑,看好相关中药饮片及中药配方颗粒企业,首选红日药业(300026)。

上周医药生物板块下跌-1.84%,同比申万其他一级行业指数表现一般。医疗服务和中药子行业跌幅居前两位,分别为-2.92%和-2.33%;生物制品跌幅最小,微跌-0.25%。截止上周五收盘,申万医药生物板块整体跌幅为-0.10%,其中医药商业涨幅最大,为7.43%,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跌幅较大,分别为-6.87%和-6.73%。个股涨跌幅榜中,剔除新股,表现前五的为:山大华特(11.64%)、万孚生物(8.05%)、华北制药(7.39%)、ST生化(6.30%)和现代制药(5.66%);跌幅较大的为:千山药机(-16.99%)、神奇制药(-14.17%)、兴齐眼药(-13.37%)、黄山胶囊(-12.29%)和精华制药(-12.01%)。

人社部公布医保谈判目录,涉及32家中外制药企业共44个品种入选谈判目录,其中A股上市医药公司9家10个产品名列其中。发改委要求9月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除中药饮片外的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4月8日起,北京正式实施公立医院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广东省也将于7月启动综合医改。医改以降低药价为突破口,“两票制”和“药品零加成”全国全面推行持续深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