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一季报业绩预告汇总分析,互金等板块个股业绩增幅居前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7-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总结与本周投资策略

上周板块领跌,短期内关注一季报超预期个股,长期继续关注高成长低估值龙头:上周大盘调整,板块领跌,雄安概念股(电子政务、硬件等)及有重组预期或有基本面反转预期的个股领涨,雄安概念股周换手率居前。互联网及互金各子板块的跌幅较小,大数据、网络安全等板块领跌。整体来看,板块估值仍在调整中。截止上周五,计算机板块一季报预告已基本披露完成,短期内仍继续关注一季报超预期个股,中长期应持续关注高成长龙头个股。虽然行业总体仍处于估值消化期,但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消费金融及互联网等创新不断,持续关注可能出现的催化性主题行情。

考虑到龙头行情持续,继续推荐安防视频龙头企业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

一季报业绩预告汇总分析

按照一季报业绩类型看,2017年与2016年整体情况相当:根据申万计算机分类,一季报业绩预增个股共计30支,续盈个股5支,略增个股28支,预减个股3支,略减10支,扭亏8支,首五个股8支,续五个股24支,不确定2支,与2016年一季报预告相比,披露一季报二级预告的个股增加19支,2017年业绩预增个股支数比2016年多10支,亏损个股增加9支。2017年与2016年整体情况相当。

按照一季报业绩同比变动情况看,与2016年相比,2017年业绩同比增幅降低。把一季报业绩同比变动均值降序排列,2017年业绩同比变动均值较大四分位业绩预增90%,与2016年相比降低5个百分点,中位数业绩预增15%,与2016年相比降低15个百分点,较小四分位业绩预减14.3%,较2016年相比降低9.2个百分点。总体来看,2017年一季报业绩并不是很乐观。

按照子板块业绩看,互金、智慧城市、信息安全等个股业绩增幅居前。考虑到利润规模和涨幅,新大陆、东华软件、蓝盾股份、旋极信息、二三四五、云赛智联、四维图新、东方国信、易华录等个股涨幅居前。部分个股业绩增长来源于并表。内生增速快的主要有互金、智慧城市相关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