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电气拟2.58亿收购两风电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17-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九洲电气(300040)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最近有了新进展。

昨日,九洲电气发公告称,公司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进行了调整,将原来的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收购融和投资、澳加能源和刘垒志所持有的万龙风电和佳兴风电全部股权,变更为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融和投资、澳加能源和刘垒志所持有的万龙风电和佳兴风电全部股权。

回溯历史,去年6月27日,九洲电气因为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两个多月后,九洲电气披露了公司收购预案,拟以10.43元/股的价格,向交易对方融和投资、澳加能源、刘垒志合计增发约2471万股,购买万龙风电100%股权和佳兴风电100%股权。

按照九洲电气彼时的说法,通过收购万龙风电和佳兴风电,可以由电气设备制造细分领域快速进入下游风电运营细分领域,实现产业链延伸。不过,今年3月9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否决了九洲电气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申请。据悉,九洲电气定增方案被否的原因是申请材料关于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之间EPC合同履行情况的披露不及时、不充分,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条的有关规定。

3月22日,九洲电气披露称,经公司与万龙风电及佳兴风电股东协商决定继续推进该购买资产事项,待公司收到证监会正式不予核准文件后将组织召开董事会审议实施方案等相关事项。4月7日,九洲电气收到了证监会不予核准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决定。于是九洲电气便在4月14日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调整事项的议案》获得审议通过。

之前,在九洲电气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被否之后,即有市场分析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在本次收购方案被否之后,如果九洲电气依然想将这两家公司揽入怀中,也不排除直接进行现金收购的可能性。”

昨日九洲电气的公告则印证了前述市场分析人士的判断。据悉,万龙风电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人民币1.43亿元,佳兴风电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人民币1.15亿元。根据上述评估值,各方协商确定本次交易中标的股权的价格合计人民币2.58亿元,九洲电气现金支付目标公司100%股权对价的总额为人民币2.58亿元。变更后的方案不涉及上市公司发行股份且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故方案实施无需经证监会审核通过,但本次交易依然构成关联交易。

九洲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实现产业链延伸,发挥协同效应; 有利于公司获取风电运营管理经验,为下一步新能源开发奠定基础;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预计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额,公司的现有业务规模将得到大幅提升,盈利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洲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