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或临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2017-04-17 09:3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6日上午,国产大飞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进行了首次高速滑行测试,据了解,此后C919还将进行多次高速滑测试。高速滑测试是C919首飞前的最后一关。

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参考波音787、空客A350的高速滑行次数均不超过10次,因此预计C919高速滑行次数也不会太多。此前,赛峰集团(赛峰集团是C919引擎供应商CFM国际公司的股东)在2017年经营亮点中表示,中国商飞集团正在开发的C919窄体客机预计今年4月或5月实现首飞。

地面滑行是新飞机首飞前必须进行的一项验证试验,即飞机在不离开地面起飞的状态下进行滑行,主要验证飞机在滑行振动状态下,机体结构是否牢固;各系统工作是否正常;飞机的刹车效率(包括飞机的停机刹车功能、防滑功能以及应急刹车功能等)是否满足要求等。同时,地面滑行也是对飞机的滑行运动特性,比如转弯能力、精确保持直线滑行能力和曲线滑行修正能力等进行验证。

C919是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基本型混合级布局155座,全经济舱布局169座、高密度布局175座,标准航程4075公里,最大航程5555公里。由于实行“主制造商-供应商”发展模式,国内有22个省市、200多家企业、36所高校、数十万产业人员参与了C919大型客机研制,包括宝钢在内的16家材料制造商和54家标准件制造商成为大型客机项目的供应商或潜在供应商。中航工业集团承担了C919飞机大部件的主要制造任务。其中,机头由成飞公司制造,前机身和中后机身由洪都集团制造,机翼由西飞公司制造,后机身和垂尾由沈飞公司制造,前、主起舱门由哈飞公司制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