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其软件:母公司报表1亿净利润增速52%,更有弹性业绩产品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刘智 2017-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享受政府部门“积累数据资产,盘活数据价值”的政策红利!重要客户领域,形成弹性大数据产品线。1)财务领域,已覆盖财务报表同一平台和资产管理平台,与财政部签约在湖南省、云南省、天津市、重庆市前期试点,17年有望在全国推广决算大数据应用方案和扩展其他产品线。2)交通领域,签约3个省份应急处置数据项目、7个省份的交通信用数据项目,以及21个省市的交通运输统计项目,交通四大平台有望在2-3年内持续招标。3)司法领域,推出庭审智能巡查和智能语音庭审系统,研发基于大数据的数据分析平台,高法已公布重要文件,全国智慧法庭建设添加增量市场空间!4)数字传播领域,形成大数据与营销融合,已完成40多个城市海外宣传布局。

深度报告《5大项考核证实新业务周期,上调“买入”评级!》证明母公司报表口径数据与政务业务相关,16年报母公司报表收入增长43%、净利润增长52%。1)母公司业务直接来自部委和央企等大客户,反映政务周期,前一次高点是2011年收入增速53%,原因是两代软件周期,财务等核心业务线软件已经由以管控为中心到以数据为中心!2)16年报中,总净利润-亿起联-华夏电通-瑞意恒动为0.75亿,经营利润明显高于0.75亿,理由是母公司报表净利润1亿,推测原因是部分创新子公司16年新成立带来暂时亏损,17年缓和。

一季度预告10年利润首次为正!中位数177%增速超预期!2009-2016Q1利润为-7.5、-7.6、-4.9、-33.8、-19.3、-16.3、-14.2、-6.5百万元,历史全部为负原因是政务业务Q4确认收入,年初订单积累量难以逆转成本四季度均摊,2016Q1增加忆起联和华夏电通新业务线也无改变,2017Q1无新并表,验证政务大数据新一轮高增长!l政务大数据千亿市场空间领军股!3月13号深度报告切入久其软件业务线,聚焦政务大数据出现弹性业务。论据一,市场曾一度担忧久其内生业务,2016年报公布久其原始两大业务领域电子政务收入增速100.88%(包含并表华夏电通,剔除42%)、集团管控收入增速34.08%,内生粘性可推测3年持续成长。论据二,人均净利润提升4倍,ROE提升3倍,内外协同性明显超预期。论据三,构建“久其+”大数据战略,布局财政、教育、民政、交通、司法、卫生等行业。政务大数据驱动盈利大幅增长,更核心价值在突破以往财务、集团管控等小市场空间!

维持为“买入”评级和盈利预测,2017、2018、2019年净利润为3.74亿、4.62亿、5.75亿,17年对应PE为26X,估值处于历史底部。2017/2018/2019年收入增速为77%、30%、25%、利润增速为71%、24%、25%,对应PE为26X、21X、17X,由于现金并购年初已过户,17年利润包括全年并表上海移动。采用行业平均35倍动态PE,对应市值涨幅空间为30%。考虑Q1收入占比低,Q2业绩持续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其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