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顾家家居:软体家居龙头企业,品类扩张稳步推进,优质团队高效业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软体家居龙头企业,品类扩张稳步推进,优质团队高效业绩。1)内销方面:收入端稳健增长,各品类渐次发力(软床、床品、定制品类等)。内在激励机制到位,各产品线通过事业部制吸引行业内优秀人才,并提供有吸引力的激励机制;外部依托顾家品牌力和渠道力,加速品类扩张,完善全屋大家居配套销售机制,提升客单价;2)外销方面:随着境外大客户战略的铺开,2016年实现外销收入15.89亿元,同比增长32.4%,其中功能沙发外销业务表现抢眼。

境内全渠道战略主动营销,三四线门店持续下沉。顾家销售模式以直营+经销+海外ODM模式,目前境内和境外合计3000余家门店,其中包括约200家直营店,通过门店开拓与下沉不断拓展市场渠道,提升品牌渗透率。公司稳步推行面积较大、品类齐全的旗舰店经营战略,满足消费者一站式需求。2016年旗舰店占比在渠道整体中进一步提高,尤其面积占比提升较快,渠道多元化、全渠道业态取得相对进展。未来公司计划每年新开约1000家门店,净开门店400-500家。三、四线城市门店数量将持续加密,单店增长和新增门店夯实中长期成长逻辑。

重视品牌和营销投入,每年销售费用大幅增长,为品牌建立比较强的先发优势和护城河优势。公司过去几年营销费用高速增长,2013-2016CAGR为28.3%,奠定比较强的先发优势;未来公司收入达到一定体量后,费用率有望稳定甚至下行,提供业绩弹性。

公司战略发展三步走,未来打造精品宜家。公司将持续拓展多品类战略,欲实现全屋家居一体化。通过聚焦相对有限单品,每个品类聚焦行业尖端水准,单品优势确保品类扩张的根基。公司2017年预计将进行大家居门店试点,开设1-2家超大型中国式精品宜家购物中心,并在全国范围进行模式复制,实现大家居战略的华丽实践。

积极拓展品类,产能稳步提升,软体家居业务坚持卓越,大家居战略初现雏形;我们认为公司具有稳步向大家居万亿市场空间发力的基础。2-3月我们率先在市场发布公司深度报告《顾家家居:国内软体家居龙头,品牌渠道优势领先;品类稳步扩张,向大家居转型》,点评《顾家家居:签订战略框架协议,拟在嘉兴建立智能家居产业基地,实现全品类大家居产能续航》,点评《顾家家居(603816)年报点评——多渠道多品类发力,收入端快速增长》,公司主打产品沙发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循序渐进拓展品类扩张,打造优势产品矩阵;尝试开拓大店模式,2018-2020年公司将持续推进O2O一体化融合,实现全渠道零售布局。因为公司品类扩张稳步推进,我们维持2017-2019年EPS分别为1.84元、2.46元、3.29元,目前股价(53.21元)对应2017-2019年PE分别为29、22、16倍,给予一年目标价64元,对应2017年35倍PE,维持增持。

风险提示:由于地产销量下滑可能带来的滞后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顾家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