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莞证券财富通每日策略

来源:东莞证券 2017-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研判:

周一大盘未能延续升势,震荡回调。具体来看,早间开盘后多方便受到空方压制,股指持续绿盘运行,尾盘股指重心进一步下降,不过整体上幅度均相对有限,最终大盘小幅收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52%;深证成指下跌0.62%,创业板指下跌1.73%。可以看到,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大,走势明显弱于其他主要指数,从板块上更是可以发现,市场结构两级分化严重,一方面,雄安新区概念股继续保持强势,带动建筑、钢铁、房地产、交运等权重板块上涨,另一方面,次新股、高送转等概念股跌幅较大,带动题材概念板块走弱。

从影响市场的因素看,雄安新区概念继续发酵。4月10日上午,国开行在北京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通知精神,部署国开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具体举措。4月9日晚间,一批上市公司继续“澄清”自身与雄安新区的关系,包括河钢股份、冀东水泥、巨力索具和京汉股份,从资本市场的反应看,反而呈现“澄而不清”的状况,相关个股也继续强势涨停。整体来看, 随着近期各方积极表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以及上市公司不断“澄清”的公告发酵,雄安新区概念继续受到资本强烈追捧,也对权重板块形成积极带动。不过,市场监管趋严还是对资本市场造成扰动。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日前表示,上市公司要强化使命担当,更加重视公司治理,重视现金分红,远离市场乱象。针对目前市场上存在的“铁公鸡”上市公司和“吃相”难看的市场乱象,证监会将出重拳治理,该处罚的处罚,该退市的退市,该退场的退场。受此影响,当日高送转、次新股等资金炒作的集中区域大幅杀跌。

综合来看,周一大盘未能延续上周攻势,小幅回调,市场结构分化明显,雄安新区概念带动传统周期权重板块走强,支撑股指,而在监管趋严背景下,众多题材概念股走弱,尤其是创业板走势明显弱于大市。从技术面看,大盘在3300点附近还是面临较大压力,上周量价背离后,市场仍需时间震荡蓄势,不过蓄势完毕后大盘有望继续上攻。基于以上分析,我们预计大盘短期维持震荡格局,中期向好格局不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把握结构性机会,继续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雄安新区等政策主题机会。

趋势预测:

预计短期维持震荡格局,中期向好格局不变。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把握结构性机会,继续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雄安新区等政策主题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