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电力:清洁装机占比持续提升,期待海外扩张加快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王璐 2017-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160.46亿元,同比下降5.64%,实现归母净利润9.16亿元,同比下降31.22%,符合申万宏源预期。公司拟每10股派息1.8元(含税),分红金额占归母净利润的42.03%。

投资要点:

发电效率下降叠加电价下调、煤价上行,公司电力主业业绩下滑。因煤电上网电价下降、煤价短期内大幅上涨、发电利用小时数持续下降等诸多因素影响,2016年电力主业业绩下滑明显。16年公司完成发电量346.4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68%;实现营收128.06亿元,同比下降5.8%;毛利率为23.37%,较15年减少4.02个百分点。

煤电供给侧改革有望带动机组利用时数回升,收购江苏公司清洁能源占比将进一步提高。

截至2016年末,公司控股装机量为980万千瓦,其中煤电648万千瓦,气电207万千瓦,风电80万千瓦,光伏46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达33%。17年初以来电力需求回暖,叠加煤电供给侧改革启动,公司煤电机组利用小时数有望回升。公司拟增发收购集团江苏公司,江苏公司目前拥有65.7万千瓦的在运风电、光伏装机,在建50万千瓦海上风电和200万千瓦超超临界煤电项目。完成收购江苏公司后,公司清洁能源装机、煤电机组结构将进一步优化。

巴基斯坦KE项目仍在推进中,“一带一路”海外布局有望提速。公司近年来积极拓展海外业务,顺利完成了马耳他气电和日本光伏等标杆性项目。公司16年开展对巴基斯坦KE电力公司收购,近期已经通过两国管理部门审批,等待资产交割。巴基斯坦KE地区电力短缺,KE公司为当地核心发、供电商,公司入主KE公司后,带来资本和管理优势,有望推动KE公司业绩迅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综合考虑煤价变化及供给侧改革推进,以及预期17年三季度完成收购KE公司,年内完成定增收购江苏公司,我们调整预测17~19年归母净利润为11.86、24.19和32.2亿元(调整前17、18年业绩预测分别为16.52和26.56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5、0.92和1.23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28、14和10倍。公司作为国电投旗下华东区域电力上市平台,受益于资产注入、电力需求回升和煤电供给侧,公司清洁能源装机大幅增长,海外扩张加速,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