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联通启动集采,光通信市场景气依旧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褚杰 2017-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本周A股市场通信板块表现较差,行业指数下跌4.16%;同期沪深300指数、上证综指、深圳成指、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均呈现下跌趋势,对应跌幅分别为0.96%、1.44%、2.05%、1.68%和2.94%。

从个股表现来看,本周涨幅榜前五的分别是:齐星铁塔、永鼎股份、汇源通信、海能达、信维通信;跌幅榜前五的分别是:数据港、上海普天、科华恒盛、吉大通信、科信技术。

重要事项:

1、本周通信板块获得重要股东净减持,参考变动市值2.94亿元;

2、本周,通信板块有一只限售股解禁情况,是神州信息;下周,将有烽火通信、初灵信息两只标的有限售股解禁,累计解禁2346.5万股,按最新股价计算,参考解禁市值达到5.66亿元。

3、根据深交所披露信息,本周通信板块共有1家公司披露调研信息,为天孚通信,累计参与机构数量达到10家。

4、本周,通信板块无定增发行情况;鹏博士的定增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恒信移动的定增预案获得证监会批准,天玑科技的定增方案获得发审委通过。

新股速递:友讯达

公司一直专注于为各行业提供无线传感网络综合解决方案。公司的核心技术包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FDA传感网络技术、LCFDA低功耗传感网络技术和双模异构技术等无线数传通信技术,可应用在包括智能电网、其他公用能源计量、工业控制、智能家居和智能农业等物联网领域。公司主要产品有无线传感网络技术(CFDA)的电表通信模块、集采器和集中器等信息采集设备,同时包括少量水、气、热等智能仪表的信息采集应用的嵌入式通信模块。

A股可比公司:新联电子、光一科技、东软载波

投资建议:

中国联通发布2017-2018年光缆集采项目,印证光纤市场供需依然紧张,未来光纤光缆行业仍将持续维持高景气状态。建议重点关注:亨通光电(002281)、中天科技(3003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